谷歌新专利曝光:自动驾驶汽车将学会识别警车

2016-09-07 18:20:17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16 条评论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据报道,自动驾驶汽车可不只是能把用户送到目的地——谷歌一项新专利表明,它还能帮助用户不被交警贴罚单。它至...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据报道,自动驾驶汽车可不只是能把用户送到目的地——谷歌一项新专利表明,它还能帮助用户不被交警贴罚单。它至少能知道警车在靠近自己。一项新专利表明,谷歌考虑为其自动驾驶汽车开发一款警车探测系统。聪明到无需人干预就能把用户由A地运送到B地的自动驾驶汽车,也应当有避开警车的“智商”。

谷歌新专利:自动驾驶汽车将能识别警车 谷歌自动驾驶汽车

当然,谷歌自动驾驶汽车在遵守交通规则方面做得已经非常好了,一般不会受到警察“关照”。谷歌自动驾驶汽车今年2月份才首次“交通肇事”,可谓遵守交通规则的标兵。但同时,汽车还需要遵守其他一些众所周知的交通规则,例如当有警车靠近时,自动驾驶汽车应当停靠在路边;或车道上有执行急救任务的急救车辆时,自动驾驶汽车应当给对方让道。

谷歌专利描述了一款探测系统,能根据闪烁的灯光自动探测靠近的车辆。谷歌自动驾驶汽车将学会识别警车发出的蓝色和红色灯光,并做出相应的反应。例如,如果警车靠近自动驾驶汽车,后者应当停靠在路边或避让前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