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消息,2014年航空事故频频发生,也让人们开始对乘坐飞机这种交通工具产生了担忧。在未来科技更加发达之后,人类的交通工具会不会突破现有的桎梏,走向一个更广阔的空间呢?与此同时,在保证便捷、快速的基础上,又如何保证乘客们的安全,也将成为科学家们研究未来交通工具的一大因素。

无论是从科幻电影还是从科学家的语言中,我们都已经见过了一些对未来交通工具的设想与猜测,那么到底哪些能够真正实现呢?

  1、超回路运输系统

未来交通工具

  2012年,SpaceX公司创始人埃伦-穆斯克(Elon Musk)首次提出了超回路运输概念,它被认为是协和飞机、轨道炮和空中冰球平台的综合体。连续气流可使超回路列车在轨道中运行,这是一种节约能源的运输方式。横跨美国大陆仅需45分钟。

2、太空电梯

未来交通工具

  太空电梯支持者梦想着太空电梯将成为未来太空的新通道,在过去几年里,科学家们提出了多个太空电梯概念。近期,日本大林组建筑公司计划2050年从太空飞船上放置太空电缆,这个“太空电梯港”计划将发送智能攀爬机器人至一个高空测试平台,最终实现将人类直接送至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