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在海马体中发现跟勇敢有关的细胞:或能助治疗焦虑症

2018-09-11 09:48:49 cnBeta
0 0

据外媒报道,近日,科学家在海马体中发现了可能与个体表现出的勇敢程度相关的细胞。这一发现将为未来的焦虑治疗铺平道路。据悉,这项研究由巴西北里奥格兰德联邦大学和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神经科学系一同展开。研究显示,海马体中有一种叫做OLM的细胞,它被认为可能是引起人们勇敢行为或焦虑行为的成因。

Gray739-emphasizing-hippocampus.png

通过观察OLM细胞在受到刺激后的变化,科学家们认为其可以提供一种治疗焦虑症的方法。OLM还被称为记忆看门人,它能通过药物进行控制。

乌普萨拉大学的Sanja Mikulovic博士表示:“同一大脑结构的不同区域如何控制不同的行为以及它们如何相互作用令人着迷。识别构成认知或情感过程基础的特定回路对于理解大脑功能和开发治疗紊乱特定药物非常重要。”

收藏 举报

延伸 ·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