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风神玄冰400和酷冷至尊暴雪T400i CPU散热器哪个好

2019-09-11 10:45:38 来源:装机之家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629 条评论

九州风神玄冰400和酷冷至尊暴雪T400i CPU散热器哪个好?百元价格档位中,比较热门的就是来自两大品牌的九州风神玄冰400和酷冷至尊暴雪T400i这两款CPU散热器,那么九州风神玄冰400和酷冷至尊暴雪T400i哪个散热好?下面分享一下CPU散热器实测对比评测,来看看哪一款更值得选择。...

  CPU散热器是CPU重要的配角,CPU性能再好,如果没有一款散热出色的CPU散热器,CPU发热量不能通过CPU散热器快速有效的散出去,那么CPU也会无法稳定工作,轻则CPU高温死机、重启,重则直接烧坏CPU,影响着CPU的寿命。而在CPU散热器选购,百元价格档位中,比较热门的就是来自两大品牌的九州风神玄冰400和酷冷至尊暴雪T400i这两款CPU散热器,那么九州风神玄冰400和酷冷至尊暴雪T400i哪个散热好?下面分享一下CPU散热器实测对比评测,来看看哪一款更值得选择。

  九州风神玄冰400和酷冷至尊暴雪T400i哪个好?

玄冰400和暴雪T400i参数对比

  玄冰400和暴雪T400i

参数对比点评:

  九州风神玄冰400和酷冷至尊暴雪T400i这两款CPU散热器在参数上差距并不大,并在外观中基本相似,也保持了相同尺寸,均采用4个纯铜热管直触进行导热,由铝鳍片将热量进行散热散出去,在转速和噪音上基本没有多大差距,并在价位上保持一致,可想而知对于用户来说,有多么难选。不过在适用范围参数中,我们发现了九州风神玄冰400的优势主要在于支持多平台,也就是适用intel和AMD平台,包括Intel LGA 1366/115X/775和AMD FM1/FM2/AM3+/AM3/AM2+/AM2,而酷冷至尊暴雪T400i只支持intel平台,分别为LGA 2011/2011-3/1366/115X /775。也就是说九州风神玄冰400在兼容性更好的,不过酷冷至尊还有一款支持多平台的CPU散热器,那就是酷冷至尊暴雪T400,多了AMD平台的扣具,不过在价位上更贵一些,价位在129元,缺失了性价比。

  虽然在外形上,九州风神玄冰400和酷冷至尊暴雪T400i差异不大,但是两者之间扣具有点不同,所以安装方式也有所不同。在安装上,玄冰400被广大戏称是反人类设计,扣具难扣上也难拆,尤其是主板已经安装在机箱中。

  九州风神玄冰400扣具安装

  而酷冷至尊暴雪T400i和T400是四个螺丝固定的,只要有梅花螺丝刀就可以方便的进行拆卸。不过对于AMD平台,酷冷至尊暴雪T400i不支持AMD平台,即使你考虑酷冷至尊暴雪T400安装AMD主板,也需要将AMD主板原装扣具取下来,才可以安装,相比九州风神玄冰400步骤更繁琐一些,两者有利必有弊。

  酷冷至尊暴雪T400i扣具安装

  除了支持平台不同之外,相信大家更关注的就是九州风神玄冰400和酷冷至尊暴雪T400i哪个在散热方面更出色,那就需要在同一测试平台中进行测试,来看看CPU温度控制表现,先来看看测试平台配置吧。

测试平台配置:

  CPU:AMD锐龙3600

  主板:B450

  显卡:RTX2060

  内存:8G DDR4 3000

  硬盘:512G M.2 NVMe

  散热器:九州风神玄冰400 VS 酷冷至尊暴雪400

  测试平台配置方面,散热器由于酷冷至尊暴雪400i不支持AMD,所以采用暴雪400来代替,与暴雪400只是在扣具不同,支持多平台,为了测试的公平性,其它硬件保持一致,散热器转速采用默认不调速。

AIDA64与鲁大师

  我们选用了AIDA64 System Stability Test测试只勾选了Stress CPU,只针对CPU温度进行压力测试,也使用鲁大师进行了温度压力测试,来看看测试结果吧。

  CPU温度测试

温度对比点评:

  在压力测试中,九州风神玄冰400在温度控制方面更出色也一些,相比酷冷至尊暴雪400低了2度,在测试中基本通常保持在1-3度的差异。

总结:

  总的来说,九州风神玄冰400和酷冷至尊暴雪T400i两款CPU散热器差异不大,无论选择哪一款都是不错之选。通过以上的简单测试,九州风神玄冰400散热器在温度控制表现更出色一些,不过也只有1-3度的温度差距。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