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处理器intel和AMD哪个好?DIY组装电脑之电脑CPU选购指南

2019-08-29 10:27:37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211 条评论

对于组装电脑,不少装机用户在选购硬件经常会有一些疑问被困惑,例如CPU选择intel还是AMD好?那么新手组装电脑选购硬件时对于选购CPU,intel和AMD哪个好?下面一起来看看选购CPU,intel...

  对于组装电脑,不少装机用户在选购硬件经常会有一些疑问被困惑,例如CPU选择intel还是AMD好?那么新手组装电脑选购硬件时对于选购CPU,intel和AMD哪个好?下面一起来看看选购CPU,intel和AMD哪个好?

对于选购CPU,intel和AMD哪个好?

  目前CPU市场中,可选的无疑就是intel和AMD两大阵营,早期AMD工艺一直十分落后,温度也偏高,基本主流和高端根本没有任何市场,只有低端一些市场份额,无论在低端还是主流、包括高端级别都被intel无情吊打。不过自从一代锐龙推出,工艺、功耗有着突飞猛进的改善,首次将工艺与intel 14NM持平,对标intel酷睿各款处理器,然后到12纳米的二代锐龙,甚至是7纳米工艺的三代锐龙,工艺和功耗以及性能不断提升,现在的AMD已经与intel差距越来越小了。


intel和AMD

  其中AMD相比intel同级别的处理器相对便宜一些,这是AMD的最大优势,就是所谓的性价比优势。虽然工艺已经降至7纳米,不过温度控制依然不如intel,可见intel的技术层面还是相当优秀的,intel处理器更加稳定,兼容性很出色,在优化方面也是超前的。在功耗和温度控制表现上,intel相比AMD更出色。

  在同级别的处理器,抛开价格差异,intel在单核性能普遍比AMD强,对于一些单核性能要求较高的游戏、制图、渲染等场景或者对稳定性要求高的,Intel处理器依然也有着自己的优势,毕竟Intel处理器流行了这么多年,在稳定性方面表现更成熟。

  不过AMD三代锐龙推出之后,IPC性能提升让单核性能与intel缩小的很多。而AMD在多核性能表现一直是优势,不过对游戏来说,没有太大优势,因为众多游戏依靠的是单核性能,除非你是用作CPU渲染、多任务处理才是AMD的强项。

  如今,intel和AMD可以说是各有千秋,无论是选择intel还是AMD都是不错之选,在同级别价位上,AMD肯定相比intel更实惠一些,并具备多线程优势,而intel自身优势就是单核性能强劲,技术成熟、稳定、温度控制、优化更好。

  此外,我们知道AMD锐龙从一代到三代几乎所有的处理器都是无内置核显的,除了锐龙APU内置核显之外,其它AMD锐龙处理器必须搭配独立显卡才可以使用,intel均配备了核显,不过intel从第九代也推出了“F”版本的处理器,属于没有内置核显的版本,就是处理器型号后缀名F就是无内置核显。

  以上就是分享的组装电脑选购硬件时对于选购CPU,intel和AMD哪个好?,后面还有一些选购硬件常见问题会进行补充,希望本文能够帮助到广大DIY攒机用户。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