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7月台式电脑CPU天梯图性能排行榜,怎么比较CPU的好坏?

2019-06-20 15:44:52 来源:装机之家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293 条评论

目前市场上CPU主要分为两大阵营,也可以看成两大品牌,分为是intel和AMD,其中AMD自从发布了锐龙处理器之后,通过性价比优势,大家对AMD处理器有了新的认识,目前两者不分伯仲。...

  CPU电脑中属于核心硬件,也是用户关注度最高的重要硬件,甚至将CPU的性能好坏作为衡量一台电脑的性能的唯一条件,可见CPU在主机中核心地位。目前市场上CPU主要分为两大阵营,也可以看成两大品牌,分为是intel和AMD,其中AMD自从发布了锐龙处理器之后,通过性价比优势,大家对AMD处理器有了新的认识,目前两者不分伯仲。


CPU天梯图

  对于小白用户,我们比较两款处理器通常都是以核数来判断CPU的性能好坏,这是CPU最大的选购误区之一,其实判断CPU的好坏的因素很多,包括架构、工艺、CPU核心数量、主频、缓存、功耗等等,所以对于小白来说,很难判断出哪款CPU比较好,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最新CPU天梯图来衡量比较几款处理器的性能好坏与定位。那么如何比较CPU的好坏?下面装机之家分享一下2019年6月-7月桌面版CPU天梯图性能排行榜。

一、CPU天梯图精简版

  对于老司机来说,看型号就可以大致可以了解一款CPU的好坏,但是对于小白来说,查询对比各个型号处理器一大堆专业数据十分麻烦,所以我们直接通过最新CPU天梯图来比较CPU的性能高低或定位是最佳方法。废话不多说,先来看看以下CPU天梯图精简版。

  CPU天梯图精简版主要是最新的一两代产品,intel平台主要是七代、八代、九代产品,目前主要是八代和九代主流,而AMD主要是锐龙一、二代产品为主,目前是二代锐龙主流,三代锐龙未上市。由于历代CPU架构偏老,性能普遍落伍,加之功耗较高等特点,已经全新淘汰停产了,虽然我们通过网上购买整机还是可以购买到这些历代产品,但是说白了就是二手产品,如果你想要比较新一代与历代的CPU产品,可以查看CPU天梯图完整版,关注CPU天梯图完整版的装机用户,可以微信公众号关注“装机之家科技”,并回复“CPU天梯图”关键词自动获取。

intel和AMD到底选哪个?

  在CPU行业中,由于技术含量高,目前只有intel和AMD两大品牌,其中intel市场份额最大,不过AMD自从推出的锐龙处理器之后,各项性能指标开始标上Intel平台,通过性价比优势,迎来了不少用户的热捧,如今相比intel平台差距不断缩小,所以在现阶段,无论是选择intel还是AMD处理器,均为不错之选。

  AMD YES!

  相同性能定位CPU,AMD价格上便宜不少,这是毋庸置疑的,intel与AMD同级别的处理器各有千秋,intel处理器的优势主要是单核性能强劲,更适合游戏,在以往的评测,我们都可以看到相同显卡平台下,采用intel CPU的平台的游戏帧数总要比AMD高十帧上下。AMD处理器主要是多线程性能优势,并发处理性能强劲,更适合程序多开。


AMD和intel

  注:AMD锐龙处理器除了锐龙APU之外,所有的锐龙产品无内置核心显卡,需要搭配独立显卡才可以使用。而intel处理器均内置了核心显卡,不过intel也推出了型号后面带有"F"后缀的处理器,也是无内置核心显卡的型号,也必须搭配独立显卡。

三、目前装机热门CPU选购建议:

  入门:Intel赛扬G4900/奔腾5400、AMD速龙200GE;

  中低端:Intel酷睿i3 8100/F、Intel酷睿i3 9100/F、AMD锐龙3 2200G;

  中端主流:Intel酷睿i5 8400/i5 8500、i5 9400F/i5 9600K、AMD锐龙5 2400G、AMD锐龙5 2600/锐龙5 2600X;(i5-9500/F近期可能会推出,相比i5-9400F提升只有5%左右)

  高端:Intel酷睿i7 8700/8700K/9700/9700K/8086K/i9-9900K、AMD锐龙7 2700/2700X;

  发烧:Intel i9-9900X/9920X/9940X/9960X/9980XE、AMD ThreadRipper 2990WX/2970WX;

  以上就是2019年6月-7月桌面版CPU天梯图性能排行榜,目前intel处理器主要是八代和九代处理器为主,完全替代八代还需要点时间,而AMD主要是锐龙二代处理器为主,锐龙三代处理器目前未上市。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