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显卡性能排行:RTX 2080 Ti夺冠 高端显卡用户增多!

2019-01-19 09:09:38 来源:鲁大师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233 条评论

鲁大师数据中心近日发布了2018年度显卡性能榜单,NVIDIA Geforce RTX 2080 Ti就以超过40万的高分夺得冠军头衔。...

  去年新增的高端显卡其实不算多,屈指可数的也就英伟达RTX2080系列万元显卡,这款显卡表现如何呢?鲁大师数据中心近日发布了2018年度显卡性能榜单,NVIDIA Geforce RTX 2080 Ti就以超过40万的高分夺得冠军头衔。

鲁大师数据来源

  此榜单为消费级榜单,为使得榜单更具备参考价值,数据采样均选取测试个数超过1000以上的数据,部分专业级产品或用户量过小的产品不具备广泛性,故不加入榜单,如需查看完整榜单请下载鲁大师PC客户端。

  测试数据来源于鲁大师数据中心:1、2018.1.1-2018.12.31进行性能评测数据;2、为避免服务器数据作弊以及过于小众的测试样本,低于1000个样本基数的产品均不进入消费级榜单。

  N卡大获全胜,A卡奋起追上

  RTX 2080 Ti是一款万元新卡,售价高达9999元,与之换来的是RTX-OPS六倍的性能提升。最大的特点就是拥有光线实时追踪功能,这项技术可以为游戏玩家在实际体验过程中提供接近现实体验的光线、反射以及阴影等效果,在游戏中营造出的画面具有逼近电影级的画质,测试均分高于40万。

  第二名是均分超过37万的NVIDIA Titan V,素有“卡吧标配”之称。而RTX2080、GTX1080等大家都比较熟了。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名NVIDIA Titan Xp Collectors Edition,这是2017年《星际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电影联名卡,与一般市售版Titan Xp维持相同硬体规格。

  在2018年度消费级显卡性能榜中,前7名都是NVIDIA的显卡,而AMD也不甘落后,包揽了榜单中后排名。AMD最靠前的是radeon rx vega 64,排在第八名,是为了阻击gtx 1080而生,在售价只要三千多。由于AMD去年几乎没有新卡,在排名上没有什么突出表现,倒是补齐了NVIDIA 中高端系列的缺口。

  最受欢迎显卡TOP10:用户需求增加

  与显卡性能榜不同,最受欢迎显卡排行榜更能直观市场变化。NVIDIA Geforce GTX 1060 6GB成为年度最受欢迎的显卡。

  GTX 1060 6GB目前售价普遍在1800元左右,而GTX 1050 Ti则在1200元左右。此外,阉割了一部分配置的GTX 1060 5GB由于具有价格优势,也有出现在榜单上。

  去年显卡价格在大幅上涨之后,年底前迎来了降价潮,这波降价不仅刺激了急需购买显卡的新用户,也让DIY玩家有了换卡欲望,新显卡有了大量用户注入。

  上榜显卡普遍为价格没超过4000元的显卡,最贵的是gtx 1070Ti,售价三千五左右,可见除了游戏爱好者和高端玩家,平民显卡更得市场青睐。虽然对显卡的需求增加,但用户对于显卡的预算没有提高多少。AMD唯一上榜的RX580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加上AMD特意推出了阉割版的RX580 2048SP,售价最低只要1200元,取的了不错的市场反响。

  显卡升级小,用户消费升级

  纵观整个显卡榜单我们可以发现一个很明显的趋势,近两年新卡的数量少之又少,给用户的选择并不多。大量玩家抱着“要么不换,要么换最好的,反正都是旧款”的心理,转战高端显卡。

  另一方面,受挖矿刺激,去年早些时候用户对显卡的需求并不高,降价后市场才有一点回温。在数据大于1000的消费级显卡上,Titan X (Pascal)、Titan V等万元级显卡不在少数,可以反映出玩家对高端显卡的接受程度在逐渐增加。

  在最受欢迎的显卡排行榜上,也大部分为售价1500元到2500价位之间的显卡,这是目前的主力消费区间,在这个段位的显卡达到了性能与价格的均衡。此外,近年来90后、00后成为家庭游戏显卡的用户,消费能力更强,比起前几年普遍消费在几百元左右的显卡,最近两年来显卡消费需求已经出现明显升级。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