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发布全球首款7nm工艺游戏显卡 黄仁勋:没有AI光追 平淡的产品

2019-01-10 09:20:07 来源:快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000 条评论

1月10日凌晨,AMD CEO苏姿丰博士在CES 2019上正式对外发布AMD首款、也是全球首款基于7nm工艺的游戏显卡,Radeon VII(Radeon 7)。...

1月10日凌晨,AMD CEO苏姿丰博士在CES 2019上正式对外发布AMD首款、也是全球首款基于7nm工艺的游戏显卡,Radeon VII(Radeon 7)。

AMD发布全球首款7nm工艺显卡 黄仁勋:没有AI光追 平淡的产品
显卡

Radeon VII内建3840颗流处理器、加速1.8GHz、16GB HBM2显存、单精度13.8TFlops、699美元、2月7日开卖,官标比Vega 64游戏性能提升25~42%。

对于这款显卡,NVIDIA CEO黄仁勋在CES记者会上与媒体交流时被要求点评,他直言“It’s underwhelming(平淡的产品)”。

黄仁勋补充“性能糟糕、没有新意”,他继续解释“没有光追,没有AI。即便用了7nm和HBM,才勉强追上RTX 2080。然而,RTX 2080游戏中开启DLSS后就干翻它,开启光追后同样干翻它”。

这还不罢休,黄仁勋总结“一次奇怪的发布,也许AMD的人今天起床也是这么想的”。尽管他最后自嘲了一番,可话已出口,覆水难收。

有趣的是,随后在AMD的访谈中,记者趁机向苏姿丰询问对黄仁勋点评的看法,她表示“我想说的是,对Radeon VII的发布很兴奋。我猜想,对方应该还没有见过这张卡”,也就是暗示黄仁勋是在纸面瞎喷。

另外,苏姿丰强调,光线追踪是重要的技术,AMD同样在硬件和软件端做开发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