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路由器V4与小米路由4简单体验,百元路由器谁更好?

2019-01-02 16:59:03 来源:疯狂的菠萝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545 条评论

  路由器作为通往互联网的关口,一直是各大厂商的必争之地,虽然各类产品百花齐放,价格从百元到千元不等,但终归花多眼乱让不少小白用户,犯起了选择困难症,那么究竟什么样的路由才...

  路由器作为通往互联网的关口,一直是各大厂商的必争之地,虽然各类产品百花齐放,价格从百元到千元不等,但终归花多眼乱让不少小白用户,犯起了选择困难症,那么究竟什么样的路由才是合适自已的产品呢?今天笔者就带来两款百元级别是路由器的简单横评体验,来看看什么这两款路由是不是符合你的需求吧!

  相信不少朋友会问为什么要选择百元价位的路由做评测机型?笔者认为虽然路由器在家庭网络中起到很重要的地位,但个人认为路由器经过多年发展,无论在技术还是硬件上百元级别的产品,已经足够满足大多数用户的需求,没必在一定选择千元级别的产品,当然如果你是极客,可以忽略本文的内容,毕竟本文主要是指导小白用户或者新手用户,在路由器产品上做个正确的选择。

好了,废话不多话进马上进入产品的横评体验,对了,这两款路由分别是来自360安全路由2 V4以及小米路由4,相必不少用户都知道和了解这两家公司的背景,在这里就不再多费口水去啰嗦了,直接进入产品体验吧~

  两款路由器的造型对比,在外观上它们都是采用外置式4根增益天线的配置,虽然造型相同,但两者的天线增益却有着很大的区别,360安全路由2 V4采用的是单频微带天线,每根增益都达到6dBi,而小米路由4则为两根负责2.4G的信号,最大增益为5 dBi,而另两根负责5G信号,最大增益为6 dBi,另外从体积上来看360安全路由2 V略显得大一些,当然所占地方当然也大一些~:)

  背后的接口方面,两款同为双千兆级别的路由器产品,何为双千兆路由?这点要给小白简单科普一下了,双千兆路由指的是无线传输速率是1200M,且路由器的网络端口WAN口以及LAN口也是1000M,才能称为双千兆路由,所以大家在选择的时侯需要注意这些细节,可千万不要再买到100M的产品了。

而在端口提供方面,360安全路由2 V4比小米路由4多配备了一个LAN接口,也就是说可以多接入一个有线设备,但具体需不需要就看个人需求了。另外在硬件方面值得一提的是360安全路由2 V4搭载的是千兆的中央处理器,而小米路由4则为MT7621 880MHz的CPU

  太多的参数想必过于枯燥,好不好用具体还是要看所测得的数据来说话,众所周知路由器作为互联网的卡口,不仅要做到多台设备在接入时玩游戏、看视频不卡顿,还要提供良好的信号覆盖范围,所以我们选通过WIFI分析仪看看两者信号间的差异,在上图中我们以相同的位置以及相同的频段测试所得,可以看出360安全路由2 V4在信号方面略胜一筹,别看这一点点的提高,对终端需求来说却是质的提升。

另外360的安全路由V4搭载了先进的802.11ac 2×2 mu-mimo技术和airtime时间公平技术,可以让路由器具有“分身有术”的特效加持,能够成倍增加数据传输空间流、路由器同时与多个设备“对话”,同步处理上网请求,减少了数据包传输“排队”情况。而小米路由器4则依靠APP的管理来人为进行调整相应设置,在操作上相对麻烦而且不适用于小白用户。

  360安全路由2 V4可对热门游戏和在线视频数据包进行识别,通过360QOS技术,对带宽进行智能管理,在保证了游戏流畅不卡顿以及视频在线看无需等待的同时,还搭配《360智能管家》App,可以免费为《王者荣耀》《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绝地求生:全军出击》《阴阳师》等热门手游一键加速。小米路由4却在这方面没有相应的帮助,完全依靠硬件来提供这方面的支持,而且游戏方面没有相应的优化辅助,在这方面让人有点失望。

  路由不单只要快和稳定,还必需具备有效的防蹭网机制,否则一旦被蹭网也就意味着密码已经泄露,相当于将你的家庭设备公之于众,任何人都有机会直接连接进入你的家庭网络。一些不法分子可以自由进入用户的网络,植入木马、劫持路由器甚至入侵控制用户的联网设备如摄像头、音箱等,从而窃取用户的账号密码、隐私信息,造成财产和名誉损失。在安全方面360安全路由2 V4拥有九大网络安全防护机制,防蹭网、防泄漏、防病毒、防破解、防黑客,恶意网址库实时更新,而且用户还可以通过APP不但可以随时查看谁在上网,更可有效识别和阻断蹭网工具及WiFi密码破解工具。

小米路由4也同样具有应用端一键禁止上网以及MAC地址白名单过滤功能,同时支持访客网络分离等等丰富的设置,但大家都知道360原本就是从事网络安全的平台,有着丰富的网络安全支持,所以在这方面虽然使用上打个平台,但从专业角度上来看360安全路由2 V4支持会更好一些。

  小结:尽管这两款只是入门级的路由器产品,但两者的性能给笔者的体验却并不输于其它主流产品,当然具体那一款更适合你,想必看完本文也应该知道正确的选择是什么了,所以家庭路由器不单只看外观和硬件参数,还要从上面所说的几个方面来进行了解对比,才能选择一台符合我们需求的产品,你觉得呢?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