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L-H69RD路由器如何设置当成无线交换机使用?

2016-06-14 09:01:54 来源:三联作者:把我给崩了 人气: 次阅读 820 条评论

应用背景网络应用中,原有网络只能提供有线上网,为了满足手机、笔记本等终端设备无线接入上网,需要增加无线网络。将TL-H69RD当做无线交换机使用即可满足需求。本文介绍TL-H69RD当无线交换机(无线AP)使用的...

  应用背景

  网络应用中,原有网络只能提供有线上网,为了满足手机笔记本等终端设备无线接入上网,需要增加无线网络。将TL-H69RD当做无线交换机使用即可满足需求。

TL-H69RD如何设置当成无线交换机使用? 三联

  本文介绍TL-H69RD当无线交换机(无线AP)使用的设置方法。

第一步:设置电脑连接路由器

  将设置电脑连接到TL-H69RD的LAN口,确保电脑自动获取到IP地址和DNS服务器地址。

  注意:为了避免IP地址或DHCP服务器冲突,此处暂不将TL-H69RD连接到前端网络。

第二步:修改无线参数

  1、跳过设置向导

  首次设置路由器,登录管理界面后,需要跳过设置向导,如下图:

  注意:如果路由器已经设置过,直接进行下一步。

  点击 跳过向导,如下图:

  2、设置无线参数

  点击主页面下方的 无线设置,如下图:

  设置2.4G和5G的无线名称、无线密码,点击 保存,如下图:

  注意:无线名称不建议设置中文或特殊字符,无线密码至少8位,为保证网络安全,保证密码强度较强。

第三步:关闭DHCP服务器

  点击 高级设置,进入设置界面,如下图:

  点击 网络参数 >> DHCP服务器,如下图:

  点击关闭DHCP服务器,如下图:

第四步:修改LAN口IP地址

  点击 网络参数 >> LAN口设置,如下图:

  LAN口IP设置中选择 手动,如下图:

  将IP地址修改为与当前网络同网段(本例假设:当前网段为192.168.1.x,且252没有被占用),点击保存,如下图:

  保存之后,路由器在配置IP地址,如下图:

  完成后,重启路由器,可以使用tplogin.cn登录管理界面。

第五步:按照拓扑连接线路

  至此,路由器部分设置完成,将路由器接入已有网络。

  连接方法:将TL-H69RD的LAN口(即1~2号接口)与前端路由器的LAN口(局域网交换机)相连。

  至此当无线交换机(无线AP)使用已经设置完毕,无线终端可以连接上TL-H69RD的无线网络上网。

  疑问解答

  [1]当做交换机使用后,怎么管理该路由器?

  答:如果电脑(笔记本等)直接与TL-H69RD的LAN口或者无线信号连接,则直接使用tplogin.cn就可以管理。如果没有直接连接,则需要使用您在第四步中修改后的IP地址管理。

  [2]如果有多个路由器需要当交换机使用,怎么办?

  答:设置方法就是把每台路由器都按照以上的设置流程设置一遍,只是需要将LAN口IP修改为不同的地址,如第一台为192.168.1.252,第二台则设置为192.168.1.251,如此类推。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