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租房一体路由器之花式组网攻略,让自己房间无线信号更强

2020-06-08 00:38:16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84 条评论

本文主要讲解如何在不自己再找运营商单独接网线、同时不破坏房屋现有布线的情况下,如何能让你的房屋信号满格,同时拥有只属于你自己的局域网空间。...

  很多合租通常会在客厅提供光猫无线路由一体机这种设备,如果房屋面积大或者设计比较复杂,在某些区域信号可能就不尽人意,而且对于拥有超多联网设备的资深数码宅来说,可能并不想把自己的一些设备暴露给合租的其他同学……

  本文主要讲解如何在不自己再找运营商单独接网线、同时不破坏房屋现有布线的情况下,如何能让你的房屋信号满格,同时拥有只属于你自己的局域网空间。

花式组网攻略

工具/原料

  OpenWrt无线路由1个(不限型号——仅用来接收主路由信号并转为有线信号)

  其他型号无线路由1个(用来作为待增强区域的主力路由)

  网线1根(用来连接上述2个路由)

方法/步骤

  配置“天线”——将OpenWRT路由放置在主路由无线信号较强的地方(比如待增强区域的门口),并将其配置为客户端模式,连接主路由的无线信号。

花式组网攻略

  连接待增强区域的主力路由——用网线连接OpenWRT路由的LAN口与准备好的另一台主力路由的WAN口

花式组网攻略

  配置主力路由——网络连接方式为DHCP,无线SSID等可以根据你的需求自由设置了

花式组网攻略

注意事项

  本文只是讲解一种思路,实现细节根据具体路由型号略有区别

  这种“双路由”模式可能稍显浪费,但是效果出色,不必破坏公共区域走线

  作为天线的OpenWRT路由完全建议使用2手或某宝便宜货

  可以只使用1台OpenWRT路由即作为客户端接收主路由信号,又作为AP转发该信号,但可能会因为干扰等问题效果不佳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