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16Xs怎么样?魅族16Xs上手评测:极窄边框与轻薄手感共存

2019-06-01 09:12:57 来源:雷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352 条评论

魅族16Xs 使用了一块 6.2 英寸 AMOLED 屏幕,机身宽度得以控制在 74.4mm。屏幕下还同样搭载了 Super mTouch 屏幕指纹识别,魅族称相较第六代光学屏幕指纹进一步提升。...

  5 月 30 日,魅族在北京举行了魅族16Xs 发布会,带来了一款号称在 165 克机身内做到了“真我与潮流”全新产品。魅族16Xs 提供骑士黑、冰丝白、亚特兰蒂斯和珊瑚橙四种配色,6+64GB 版 1698 元、6+128GB 版 1998 元,6 月 10 日首销。那么这款手机表现究竟如何?小雷(微信:leitech)又一次来到魅族发布会现场,为大家带来这款手机的快速上手。

1、依然完整的屏幕,更好的指纹识别

  时间来到 2019 年,国产手机如何带来在当下平衡屏幕和重量的手机形态?大部分厂商起初选择跟随苹果的 iPhone X 推出刘海屏产品,再到之后的水滴屏和开孔屏,屏幕显示面积的损失一直是绕不开的话题。

  但只有魅族一直在坚持对称屏幕,而魅族16Xs 做到了横向纵向都存在的对称屏幕,魅族称之为全系手机统一的设计语言、统一的用户体验。

  这款手机的屏幕在小雷看来颇似一个月前的旗舰魅族16s,同样的极窄上下边,魅族还在这块“极边全面屏”做到了弧度与机身保持一致,视觉上非常协调,和谐的观感让人舒畅。

  魅族16Xs 使用了一块 6.2 英寸 AMOLED 屏幕,机身宽度得以控制在 74.4mm。屏幕下还同样搭载了 Super mTouch 屏幕指纹识别,魅族称相较第六代光学屏幕指纹进一步提升。

  不过实际还得看疗效,在小雷尝试之后发现魅族 16Xs 在屏下指纹识别精准度和速度上都达到了 2019 年旗舰手机的水平:从按下到进入系统,整个过程感觉不到和此前的实体指纹识别的差异。

2、4000 毫安时电池下的好手感

  极窄的顶部放入了魅族16s 同款三星 3T2 传感器支持的 1600 万像素前摄,没有任何的机械结构,也让机身厚度得到很好的控制。前摄除了此前魅族一直标榜的男性女性皆有美颜的自拍功能外,还提供 0.2 秒的面部解锁,并支持 HDR+。

  手感是魅族16Xs 值得大书特书的一个亮点,与此前的旗舰魅族16s 一样机身重量仅有 165 克,但塞入了 4000 毫安时电池,于是在8.3mm的厚度下做到了续航和手感的并重。

  后盖的曲线尽可能地去除了硌手的感觉,小雷(微信:leitech)觉得很好地贴合了手掌本身的曲线。魅族16Xs 还配有 18W 功率的 mCharge 快速充电,即使真的把电池榨干也能快速完成补充。

  魅族为16Xs 带来了四种颜色,骑士黑、冰丝白、亚特兰蒂斯,不过这次最亮眼还是珊瑚橙色,带来了明亮温暖的视觉效果。而且和魅族其他手机一样,16Xs 也是硕果仅存的正面白色面板手机,对于追求全白的用户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