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iPhone 8和iPhone 8 Plus还值得买吗?

2019-02-18 09:44:42 来源:ios手机应用汇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345 条评论

2019年了,如果还在使用非全面屏的手机会不会有一种用古董的感觉呢?我们这次就聊一聊苹果的最后一代非全面屏iPhone,它就是iPhone 8Plus;在2019年里,iPhone 8和8Plus还值得入手吗?...

  已经到了2019年了,如果还在使用非全面屏的手机会不会有一种用古董的感觉呢?我们这次就聊一聊苹果的最后一代非全面屏iPhone,它就是iPhone 8Plus;在2019年里,iPhone 8和8Plus还值得入手吗?

外观

  苹果用了几年的模子放到iPhone 8身上是最后一代,还是那个外观ID,厚度增加了0.2mm,8 Plus的重量也从增加到了202g,和7 Plus比增加了7.4%,如果你是iPhone 6Plus的用户换8的话可能还要适应一阵子,和iPhone 7比虽然设计语言没有变,但是区别还是很大的,背面的材质从使用多年的铝材质换上了玻璃,一体式结构换成了铝制中框加玻璃后盖,因为材质的变化,颜色就会有变化,iPhone 8砍掉了之前好几款颜色,金色款也是苹果这么多年来最不像金色的“金色”了。

  但是它的这个金色款iPhone 7没有,苹果每年都会在配色上做文章,也是玩金色玩的最好的品牌,苹果这么多年来推出了无数版本的“金色”,还能一直不重样,这点也着实让其他品牌佩服;无论是iPhone 8还是iPhone 8Plus,它的外观基本都不会成为让你选择它的理由,因为现在全面屏太多了,就算是选,更多人的人也会选XR,就算不是全面屏,Android用户基本也不会理解为什么要选一款屏占比连70%都不到的手机。

  或许iPhone 8Plus不能在外观上吸引你,但是或许小号的iPhone 8可以,不是因为别的,就是因为尺寸,现在很难再找一款拥有4.7寸屏幕的手机了,而且它的整体三围都小于现在的手机,如果你是因为外观喜欢iPhone 8的话,多半是因为它的整机尺寸和小屏幕。

屏幕&;摄像头

  屏幕的最高亮度是696.5nit,前代是584.6;灰阶的dE水平降低到了2.89,平均色温降低到了6995K,色域依然是99.85%,平均dE为4.53,最好是1.8;屏幕方面除了色域都有明显提升,当然,像PPI、尺寸、分辨率这些最基本的参数也没变;总体的显示效果也没变。

  但是iPhone 8身上多了色温传感器,有了True Tone功能的加入,iPhone X以及2018年的3款iPhone也保留了这个功能,它让屏幕像白纸一样根据环境光的色温变化而变化,比如白色的纸在橘色灯光下的照射也会变得接近橘色,但是屏幕不会,苹果的True Tone功能使得手机屏幕也会随着这种环境色温的变化而改变。

  或许你觉得相机硬件上iPhone 8和前代iPhone 7是一样的,但是这不代表iPhone 8和iPhone 7的拍照是一样的,iPhone 8和8 Plus都用上了A11的神经网路芯片,它的在算法上的提升不是用参数能表达出来的,因为所有涉及到学习的东西都能套用这个架构和算法,逻辑有CPU,GPU负责运算,ISP专注于色彩,而且iPhone 8的人像模式也有变化,这也和A11的算法有关;根据不同的场景给予不同的人像等效,iPhone 8的“一键去世”就是这么来的,不过后面几代iPhone都得到了保留。

  其他功能

  防水等级得到了提升,在iPhone 8Plus这代终于在等级上追平了三星,得到了最高的标准,因为用上了玻璃后盖,所以也能无线充电了,这可能也是手机的趋势,至于有线充电功率方面苹果是一直都不如国产手机的,而且看苹果这样子也没打算改,附赠的充电头是万年5V1A;A11芯片,屏幕、拍照等放到现在也是中上水平,如果你是个中度玩手游的用户的话,或者你是个果粉,iPhone 8依然是个好选择,但是你很注重外观,看重屏占比,不想用过气产品,那么iPhone 8是真的不适合使用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