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20与iPhone X摄影对比:iphone X输得很彻底?

2018-10-19 09:44:05 来源:ios手机应用汇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61 条评论

  华为P20系列在中国发布后,受到了花粉和媒体们的好评。DxO评分排名很高、相机性能接近高端单反等数据样本和样张基本超过了普通手机拍照用户的识别范围。  一台手机的相...

  华为P20系列在中国发布后,受到了花粉和媒体们的好评。DxO评分排名很高、相机性能接近高端单反等数据样本和样张基本超过了普通手机拍照用户的识别范围。

  一台手机的相机,如何能在轻薄便携的基础上兼顾相机性能、置入IMX600超大传感器、做到夜景成像超出人眼所见等期待为此,我们特别选择了手机拍摄的关键区域:夜景,以及日常生活中需要拍摄和记录的模拟场景。我们以手机摄影基准iPhone X为样本进行对比参考,验证华为P20系列惊人的摄影能力。

  场景1:大型场景地标打卡

  上海晚上的外滩和东方明珠塔是旅行必去的地方。有许多类似的地标,如东京塔,巴黎的埃菲尔铁塔或自由女神像,这些都是必去的地方。手机胶卷的质量可能直接关系到这次旅行的质量。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场景下,华为P20 Pro的性能会是怎样的呢?

  在华为P20 Pro没有打开夜视模式的情况下,其大底部的优势被揭示出来。肉眼可见的更清晰的画面,让人赏心悦目的颜色更加明显,使画面的主楼组显得更加先进。

  场景2:黑暗的背光环境下的植物

  日常夜间摄影必然会遇到这样的场景:当背景光线较强时,前景中有花、植物或狗,没有灯光的辅助,是值得记录的。手机受传感器大小的限制,很难清晰的主题,更不用说美观了。我们在海滩上发现了类似的场景。iPhone X和P20 Pro在测试结果上的差距出人意料。前面和后面的细节显示在这里。我相信任何人都可以用肉眼看到区别。对于类似的场景,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让华为P20 Pro与专业相机进行对比,相信其优秀的作品即使遇到专业的设备也不会被风吹走。

  场景3:小场景地标打卡

  与第一幕相似的是,拍摄对象在黑夜中经过。iPhone X在聚焦光源的情况下完全变暗,以使前景主体无法聚焦。当打开华为P20 Pro的夜视模式时,不仅可以突出前后场景,甚至可以曝光,甚至可以用肉眼清晰的看到近距离的草坪。

  场景四:游客的夜景

  当一群人旅行时,他们不可避免地会给他们的朋友和亲戚留下一些“打卡”照片。看到人们的脸在黑暗的环境中是如何变亮的,或者在复杂的光照环境中肤色是如何平衡的,这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例如,当你和朋友们在晚上10点沿着黄浦江散步时,你突然想要发送一个朋友圈来标记旅程。在河流的暗光和陆家嘴的强光的背景下,很难做出高质量的人像。iPhone X的话,当竖屏模式打开时,在人眼下尽可能的保留图像,但是图像的暗部有很大的噪声,图像的面部细节很难被看到。相比之下,华为P20 Pro在开启人像模式时,不仅保持了出色的曝光强度,而且通过算法增加了背景场景的深度,突出主题,自然的面部美保证了面部细节,同时保持了均匀的肤色。同样的场景,同样的灯光条件,同样的构图。如果右边没有华为水印,它看起来像单反吗?

  在欣赏样片的同时,我突然想起王潮歌在华为P20系列发布会上的发言。有一天你会看到你的伴侣睡在你旁边,然后突然发现他/她嘴边的口水很好笑吗?有没有那么一刻,你想要记录下你眼中所看到的……

  作为记录生活和朋友的最佳工具,场景适应能力与你的感觉相匹配一直是判断它是好是坏的重要指标。想象一下,当你走过霓虹灯、星星和群山,走过生命中最美的时光时,一部手机能触摸你多少,想要不留遗憾地离开它们。模糊、扭曲、灰色的照片充斥着相册,每次都有多少人失望。

  无论P20系列是否突破了行业的数据限制,还是有推动用户进行审美升级的动力,在生活中都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手机拍摄能否留住每一个生活场景的细节,每一张照片的场景感,已经成为华为P20系列手机在产品体验中最重要的部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