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发布7月份业绩:手机、VR业务低迷,营收创新低

2018-08-09 16:24:26 来源:天极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55 条评论

日前,HTC发布了2018年7月份业绩,营收为14亿新台币(约合4570万美元),环比下滑37.23%,同比下滑77.41%,为2003年以来的最差纪录。  据业内消息人士称,HTC在7月份的糟糕表现意味着,其...

日前,htc发布了2018年7月份业绩,营收为14亿新台币(约合4570万美元),环比下滑37.23%,同比下滑77.41%,为2003年以来的最差纪录。

HTC发布7月份业绩:<a href=/mobil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手机</a>、VR业务低迷,营收创新低

  据业内消息人士称,HTC在7月份的糟糕表现意味着,其智能手机业务依旧低迷,与此同时虚拟现实(VR)业务又尚未取得重大突破。今年前7个月,HTC营收总额为166.92亿元新台币,同比下滑53.98%。

HTC发布7月份业绩:手机、VR业务低迷,营收创新低

  此外,HTC还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业绩,净亏损为20.9亿新台币(约合68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19.5亿新台币。第二季度营收为68.4亿新台币(约合2.2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61亿新台币下滑58%,较上一季度的155.63亿新台币下滑56%。HTC上个月曾表示,为了恢复盈利,公司将在台湾地区制造业务部门裁员1500人。此次裁员将于今年10月前完成。

HTC发布7月份业绩:手机、VR业务低迷,营收创新低

  HTC曾经是手机行业老大。全球第一款安卓手机和Windows系统手机便是出自HTC之手,其份额一度占据了全球第一的位置。然而随着三星、苹果、华为等厂商的强势崛起,HTC的份额大幅下跌。

HTC发布7月份业绩:手机、VR业务低迷,营收创新低

  对于HTC在手机市场上的失败,外界认为主要是因为性价比不高、定位失误,而且在研发投入方面与行业巨头相差较大,旗舰机与对手缺乏竞争力。目前来看,虚拟现实业务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而HTC在智能手机市场一步步滑落,未来能否扭转局面仍是一个未知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