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WHERE IN参数化编译写法简单示例

2020-06-13 15:04:33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4 条评论

文章主要给大家介绍了关于SQL WHERE IN参数化编译写法的相关资料,文中通过示例代码介绍的非常详细,需要的朋友们下面来一起学习学习吧...

前言

最近在一次使用sql中的where in语句时,造成了一些非预期的查询结果。尤其是在代码中去编写并执行sql语句时,会出现一些意外情况。再查阅了一些资料以及手动测试后,发现是自己sql语句写法存在问题,在此记录。

例子

业务需求,需要通过SQL语句从asset资产表中查询域名字段在(“thief.one”,”nmask.cn”,”sec.thief.one”)范围内的数据库记录,SQL语句该怎么写呢?

拼接法(错误)

values = "'thief.one','nmask.cn','sec.thief.one'"
sql = "select * from asset where domain in ("+values+")"
print sql

说明:通过将搜索条件以字符串拼接的方式构造sql语句,语法上可通过,但存在着安全隐患(参照sql注入漏洞)

参数化1(错误)

values = (("thief.one","nmask.cn","sec.thief.one"),)
sql = "select * from asset where domain in %s"
print sql
print values

说明:通过参数化方式,将where in 后面的查询内容传入。表面上看没问题,但在编译过程中,会将(“thief.one”,”nmask.cn”,”sec.thief.one”)整体看成一个字符串,而作为查询条件,与需求不符合。

参数化2(正确)

values = ("thief.one","nmask.cn","sec.thief.one")
sql = "select * from asset where domain in ({})".format(",".join(['%s' for i in values]))
print sql
print values

说明:通过计算values里面字符串个数,动态构造编译的参数。

总结

以上就是SQL WHERE IN参数化编译写法简单示例文章的全部内容了,希望本文的内容对大家的学习或者工作具有一定的参考学习价值。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