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终于支持微信指纹支付!三年的僵持,究竟谁妥协了?

2019-01-04 09:38:33 来源:小明测评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385 条评论

提起华为和腾讯这两家国内巨型公司,可能很多人都不会把它俩想的太近。毕竟一个是科技公司,一个是互联网公司,但是随着腾讯旗下的很多移动平台APP都已经几乎垄断了国内很多领域...

提起华为和腾讯这两家国内巨型公司,可能很多人都不会把它俩想的太近。毕竟一个是科技公司,一个是互联网公司,但是随着腾讯旗下的很多移动平台APP都已经几乎垄断了国内很多领域的用户市场。

而华为虽是个科技大佬,但是在智能移动平台方面,为了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和更安全的隐私保护,华为在自家手机软件应用安全检测和系统优化方面也做得非常出色。

我们知道,华为的EMUI(安卓深度定制)系统目前在国内已经表现的非常不错。相对于强大又囊肿的小米MIUI系统来说,华为的EMUI显得非常简洁!而且在去年华为又给自家手机系统添加了一个强大的功能(GPU turbo)即,“涡轮增压”技术。

华为的GPU turbo技术,可以让华为/荣耀手机在游戏上表现的更加出色。尤其是一些对画质要求较高的游戏,加上了GPU turbo技术可以大大提升20%以上左右的性能。

那么华为和腾讯又有什么恩怨呢?

可能早前的很多华为手机用户都遇到过微信不能使用“指纹支付”的这种情况,而当花粉们看到别家品牌的手机都可以随意使用微信指纹支付时,很多不清楚的小白就觉的华为手机是不是有些太old了!

之所以,此前的华为等荣耀手机不能微信指纹支付,是因为华为与腾讯之间一直存在很多的种种矛盾。

具体是什么矛盾呢?

其实,最早支持微信指纹支付的第一款手机就是三年前的(华为mate7),然后即,mate7之后再发布的很多华为手机就不支持微信指纹支付了。直到去年下半年华为才开放自家旗下的手机又支持微信指纹支付功能了。

由于早前,腾讯要求手机厂商必须要把微信用户的微信指纹支付、指纹数据上传到腾讯/微信云里,否则就不能用微信指纹支付!所以国内很多的手机厂商都一一妥协,并把自家用户的指纹数据交给了腾讯,如“OPPOvivo”等手机厂商。

而作为“视客户如上帝”的华为遇到这种要自家用户重要隐私数据的要求时,华为肯定是不同意的。所以,即、华为mate7后就很少有支持微信指纹支付的华为手机了。

由于在手机安全隐私方面的问题,华为此前和腾讯微信一直都没有达成共赢的协议。

华为终于宣布:华为部分手机以后将会增加微信指纹支付功能

在今年9月份,华为部分手机已经开始陆续支持微信指纹支付功能,如:华为nova3等华为荣耀机型。

那究竟是谁妥协了?

经过小编向华为客服详细的此讯后,得知,华为为了保证用户个人隐私安全,华为全系列指纹数据均保存在设备本地。不会上传到云端。

也就是说这次妥协的是腾讯了。从用户角度来看这是一件两全其美的好事。即,自己的指纹信息不会被上传到别人的空间里,又可以照样使用微信指纹支付。就像支付宝一样。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