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赌局再开启:智能汽车成新星 亚洲势力崛起

2015-01-06 12:22:13 来源:腾讯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91 条评论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CES对当年电子消费品发展趋势的权威性正在弱化,这与消费电子行业在手机之后没能找到新的爆发点有直接关系。同时也与中国、日本和韩国企业在消费电子的影响力已超过美国本土企业息息相关。……...

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CES2015)今日正式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

这已成为拉斯维加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每年新年过后都会有数万名TMT从业者从全球各地跋涉此地“朝圣”,和那些常年迷醉在这里的赌徒一样,这群人在接下来的几天都处于亢奋和不眠状态、赌徒们兴奋于赢得筹码,科技从业者更关注科技如何改变和赢得未来。

CES赌局再开启:<a href=/smart/qich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智能<a href=/smart/qich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汽车</a></a>成新星 亚洲势力崛起

三星、英特尔等科技巨头们与往年一样依旧“霸占”着场馆的重要位置,而今年,中国企业成为新的变量。CES的官方数据显示,2015年在线参展商名单中,有超过25%的参展商来自中国。

今年CES的关键词依然是智能化。在1月5日启幕的预展上,各种创新产品项目已经提前曝光,只要稍加留意,就能从几个场馆中拼凑出未来数字生活的雏形,小到寻找钥匙所在的安全提示装置,大到飞行器、智能家庭机器人应有尽有,汽车、物联网等领域更是由早年的大概念逐步具象化为实际的功能。

智能产品的背后是一场新平台的预测和追逐:在iPhone开启智能手机热潮后,到底哪个领域会和手机一样成为新的平台一直是个巨大的未知数,从电视到汽车再到其他产品都被寄予厚望,今年汽车行业则尤为醒目。在这个过程中,大企业一边巩固智能手机平台一边押宝汽车等新平台,小公司则背靠智能手机拼命连接其他设备。

来参展的大部分厂商,都笃定自己手握的技术一定押中了未来的方向,但实际上他们跟赌徒往往有着同样的命运虽然手握大牌,其结果却往往难以预料。但未来发展的方向仍然多半是未知的,这也是赌局的迷人之处。这就像是一场轮盘赌博,没人能操控赔率,小公司有可能孤注一掷大赚一笔,也有可能彻底出局,大公司则可以分散押注,寻求更多的机会,但最终输赢的结局无人知晓。

智能汽车成新星

CES的第一场赌局是关于智能汽车,虽然CES主办官方列举了8大趋势,但在几乎所有人都把目光聚焦在智能汽车之上。自去年特斯拉在CES上大放异彩后,这个过去被消费电子产业所环绕的展会上越来越多的被汽车工业所关注。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