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机成跨年主角:小米、魅族及华为恶斗看谁赚谁赔

2015-01-06 12:22:13 来源:南方都市报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80 条评论

如果千元智能机已足够好,那么小米、魅族、华为自家的2000元价位机型还有存在的必要吗?一场左右互搏的戏码,正悄然在这些手机品牌内部展开。……...

  在华为荣耀魅族这两大主要竞争对手的夹攻下,开创出高性价比千元智能机市场的小米终于坐不住了。1月4日,小米科技正式发布新品“红米2”,并一如既往地走高性价比路线,标价仅699元,几乎低于市面上的所有竞品。

  虽然发布后顶着“升级不明显”的质疑,但这款产品依然在短短两天内获得了超过1200万台的预约量,成为2015年手机市场首款当红炸子鸡。不过,新的问题开始出现如果千元智能机已足够好,那么小米、魅族、华为自家的2000元价位机型还有存在的必要吗?一场左右互搏的戏码,正悄然在这些手机品牌内部展开。

<a href=/tags/4011-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千元机</a>成跨年主角:小米、魅族及华为恶斗看谁赚谁赔

  千元机成跨年主角

  近日,小米正式发布了第二代红米手机,定价699元,比上一代红米的起始价格又低了100元。如果是一台标价2000元的手机,低100元不过是5%的比例。但对于第一代红米799元的价格来说,低100元相当于下调了12.5%。但同时,红米2的配置却有了全面的提升。此消彼长间,性价比更为突出,以至于开放预约两天内,预约量就超过了1200万台。

  不过,这并不是只有小米会用的招数。就在红米2发布前不久,魅族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千元智能机“魅蓝note”,起步价999元,和红米产品线中的大屏机型红米note相当,产品定位也是卡在红米note之上,配置上“招招封喉”。除此之外,华为荣耀4X、T C L么么哒3n等机型,也都是贴着红米打,这些手机的价格都不超过1000元,拥有最主流的配置,能流畅运行几乎所有的应用程序。

  从2014年末到2015年初这一个月,千元智能机成为了绝对的跨年主角。

  陷入“左右互搏”窘境?

  一直以来,手机行业都有条不成文的规定 高价机型求利润,低价机型走量,求份额,十年来都是如此。即便是2000元价位的机型,利润也远不如苹果三星,但对比自家的千元智能机,已然要超出不少。

  这种规律正随着智能手机硬件升级进入瓶颈期,出现了微妙的变化。科技界向来遵循摩尔定律,意思是随着芯片单位面积集成更多晶体管,芯片体积将缩小,处理速度将提升,而成本将下降。这是由英特尔联合创始人戈登·摩尔(G ordenM oore)于上世纪60年代首次提出的。

  然而,整个消费市场的需求增长并不能完全跟上摩尔定律的规则 即科学技术已经达到了升级换代的时候,但用户根本用不上这些技术,升级就变得毫无意义。这一点已经在PC行业得到印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无相关信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