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东大等35所高校将增设人工智能本科专业

2019-04-02 09:02:34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554 条评论

3月31日消息,近日,教育部官网公布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热度很高的人工智能被列入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名单,全国共有35所高校获首批建设资格。...

3月31日消息,近日,教育部官网公布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热度很高的人工智能被列入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名单,全国共有35所高校获首批建设资格。

通知显示,人工智能专业代码为080717T(T代表特设专业),学位授予门类为工学。

根据公布的名单,人工智能专业并非只是985、211等院校的专属,获批建设高校中,既有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这样的全国性老牌名校,也有江苏科技大学、安徽工程大学这样专业特色鲜明的地方性高校,还有长春师范大学这样的师范类高校。

那么人工智能教什么?《科技日报》采访了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吴飞,他表示,人工智能的特点是“至小有內,至大无外”,可由多个内核向外拓展。必修课分为数学与统计学、智能与认知科学、计算机和人工智能四大类,方向必修类则有智能教育、智能法学、智能金融、智能农学、智能医学和智能文学等,还特别设置了综合必修类课程人工智能伦理学。

以下为人工智能专业获批院校名单: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