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更新VR建模工具Blocks,新增9大功能

2018-01-30 17:31:26 来源:91com 人气: 次阅读 673 条评论

自Blocks于6个月前推出以来,我们已经看到新手和专业人士带给我们的优秀作品。与此同时,社区就如何提升体验这个问题上为谷歌提供了大量的反馈。所以在今天已经免费上线Steam和...

自Blocks于6个月前推出以来,我们已经看到新手和专业人士带给我们的优秀作品。与此同时,社区就如何提升体验这个问题上为谷歌提供了大量的反馈。所以在今天已经免费上线Steam和OculusStore的更新中,Blocks增加了一系列的新功能,使其变得更加强大和更易使用。下面笔者将与大家一起看看新版本的谷歌Blocks。

1、环境选项

沙漠中建模令你看到3D海市蜃楼?不要担心,你现在可以从四个建模环境中自由选择。对于漫长的创作过程,谷歌为认为沙漠过于明亮的用户添加了当前环境的夜间版本。你同时会发现普通的白色和黑色选项。所以当你在黑夜环境中创造一个夜空惊喜时,请注意抬头往上看。另外,Blocks能够记忆上次会话中所使用的环境,并且在下次将自动默认选择这一选项。

2、优化的吸附功能(Snapping)

吸附对象,边缘和顶点的功能可以帮助你的作品变得更加精确。然而,现有的吸附行为通常无法预测或难以控制。为了确保每一个吸附行为都符合你的期望,谷歌已经改进了吸附算法,并为你带来了全新的用户体验。

当你试图吸附两个对象时,请确保半按选择扳机键以查看辅助性指导线。如果完全按下扳机键,指导线将预览对象吸附的位置。这一知道线可以在完全按下扳机键之前将吸附手势定位到你期望的那一个面。

你同时可以更加轻松地吸附网格。比方说,你想把圆环吸附在圆柱体周围捕。在放置圆环时你可以半按压选择扳机键,指导线将会指导你将一个网格放置在其他网格周围。完全按下扳机键将会令圆环卡入定位。

3、社区最常反馈要求的功能

现在,你在Blocks菜单底部将可以看到一个烧杯图标,它可以让你访问最需要功能的原型版本:

非共面模式:相信许多人已经注意到,在重塑网格时,Blocks会创建共面的面。这在许多情况下都能提供帮助,但在其他情况下却会产生无关的三角形,令诸如完美细分这样的进一步操作变得困难。现在,你可以启用非共面的面,以避免创建额外的三角形。

环状细分(Loopsubdivide):细分可以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工具。如果你可以在整个网格中切割一个环,这个工具将会变得更加强大。启用环状细分后,在进行细分时只需长按扳机键即可在对象周围看到完美的细分环状。

边,面和顶点删除:许多人要求删除单个边,面或顶点的能力。启用这一功能后,你可以通过橡皮擦工具来做到这一点。Blocks将根据你所删除的边,面或顶点“折叠”网格。

世界空间网格:另一个有助于精确度的选项是启用世界空间网格。这个功能将显示世界空间中每一面的网格。网格单位相当于实际的世界空间网格单位,所以你可以精确地测量和沿着网格放置对象。

体积插入标尺:如果缺乏相对标尺的感知,在Blocks中将难以实现精确的建模。这个实验性功能可以允许你在插入网格时启动标尺。随着你插入对象,你会看到每个轴上的相对测量值(以米为单位),因此你可以精确地测量每个对象相对于其他对象的相对值。

扩展网格线框:在重塑网格时,你会在正在重塑的网格部分周围看到有用的线框。许多人都在反馈要求能够为完整网格打开线框的功能,现在创作者将能如愿。

逐步选择撤消:如果在选择过程中选择了错误的对象,复选多个对象可能会令人感到沮丧。为此,Blocks现在允许你在复选中撤销步骤和重做步骤。你可以使用非主导控制器上的撤销和重做按钮来依次撤销或重做对象的选择。请在撤消或重做时继续按下扳机键,这样你在修正错误时才能保持复选。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都是实验性功能,所以你在使用时可能会出现一定的问题或Bug。现在新版Blocks已经上线Steam和OculusHome,免费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