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AR手机现强大功能 给木乃伊拍个透视照

2017-01-14 13:31:11 来源:科技讯 人气: 次阅读 196 条评论

谷歌AR手机现强大功能,给木乃伊拍个透视照。虽然谷歌Tango AR手机上线之后并没有获得过多好评,Tango AR手机应用上更是味薄寡淡,但谷歌Tango AR手机与底特律艺术学院的合作却让我们看到这惊奇的一幕!来来来,给木乃伊拍一个透视照。...

1月11日:谷歌AR手机现强大功能,给木乃伊拍个透视照。虽然谷歌Tango AR手机上线之后并没有获得过多好评,Tango AR手机应用上更是味薄寡淡,但谷歌Tango AR手机与底特律艺术学院的合作却让我们看到这惊奇的一幕!来来来,给木乃伊拍一个透视照。



 

大家都知道增强现实技术潜力巨大,但除了《口袋妖怪GO》我们到底能用它干些什么(实际上口袋妖怪更受益于地图服务技术而不是AR)?谷歌给出的一个答案就在博物馆里。



 

在底特律艺术学院,参观者可以借助一部联想Phab 2 Pro手机查看到展出的埃及木乃伊内部结构以及其他展品细节。具体来说,Tango会将扫描获得的木乃伊石棺内部图像叠加到拍摄画面上,于是,隐藏在纱布最里面的古埃及骷髅骨架和其他隐藏艺术文物就展现在我们面前。



 

谷歌的Tango技术最适合室内展览活动,因为它不使用GPS、惯性传感器和WiFi进行定位。Tango使用的是类似微软Kinect的扫描技术,实时构建周围的3D图像,将虚拟图层叠加到现实画面中。目前,Phab 2 Pro是唯一在售的具备深度传感器和其他Tango组件的手机。CES2017展出的华硕ZenFone AR则是另一款Tango产品。



 

除了埃及木乃伊,底特律艺术团队和GuidiGo本次合作的AR内容还有一些游戏和谜题,并在展厅重现了古巴比伦伊斯塔门的原尺寸图像,上面附有当时绘制的彩色画作(现在已经消失了),展示古代美索不达米亚人的技术和工艺。



 

谷歌表示本次合作仅仅只是一个开始,他们还要与其他公司团体进行合作,例如宝马公司的经销商,还有教育方面的合作。不过,普通消费者最想要的还是AR在游戏方面的扩展。因为玩家恐怕更想要对木乃伊进行爆头而不是了解它们的内部构造。




  • 谷歌Daydream VR平台多款手机支持 推动普及

    谷歌Daydream VR平台多款手机支持 推动普及

    谷歌于去年正式推出Daydream VR 虚拟现实平台,当时人们普遍认为该平台并不会迅速被玩家接受,由于对智能手机的硬件要求比较高,普及的难度也很大,不仅需要支持 OpenGL ES 3.2 和 Vulkan 的 GPU 图形处理器单元,还要求屏幕的延迟低于 3ms。...

    VR 2017-01-14
  • 谷歌尝试开发自动驾驶出租车 将成为未来标配?

    谷歌尝试开发自动驾驶出租车 将成为未来标配?

    谷歌尝试开发自动驾驶出租车,将成为未来标配?谷歌对于无人驾驶与自动驾驶上再次发出了自己的独道的声音,让我们来看看谷歌对于自动驾驶与出租车打车服务之间有哪些想法吧!...

    新奇物 2017-01-14
  • 谷歌VR应用表现欠佳 多数安装量不到5000次

    谷歌VR应用表现欠佳 多数安装量不到5000次

    根据Google Play的官方统计,Daydream虚拟现实应用整体表现不佳,很多安装量不到5000次,有的甚至只有1000次。...

    VR 2017-01-05
  • 谷歌动画团队瞄准VR市场 明年将推出VR动画短片

    谷歌动画团队瞄准VR市场 明年将推出VR动画短片

    随着VR技术不断被炒热,现在VR已经成为了各大企业都追逐的对象。除了VR头显和其他VR设备外,大家似乎还在寻找着如何从其他途径透入VR市场。而谷歌在近日表示,谷歌团队将制作VR动画。据了解,谷歌第一部VR动画名为《SonofJaguar》,它由《生命之书》的JorgeGutierrez执导。不过,这一部动画并非由SpotlightStories团队全程制作,其中还将与达拉斯公司ReelFX共同进行制作。影片预计在明年夏天问世。...

    VR 2016-12-16
  • 先别想无人机,谷歌开始考虑用机器狗送货

    先别想无人机,谷歌开始考虑用机器狗送货

    2016年,谷歌花了许多时间教自己的机器人一些新技巧,但是公司还不确定这些机器人到底在真实世界能够做什么。BostonDynamics是谷歌子公司,该...

    智能家居 2016-12-16
  • 谷歌成立独立实体Waymo 无人驾驶商业化生产在即

    谷歌成立独立实体Waymo 无人驾驶商业化生产在即

    最近,各大企业都纷纷展示了自己企业对无人驾驶技术的研究成果。而在昨天,谷歌的高管也暗示谷歌也将向公众推出无人驾驶技术,与其他企业不同的是,谷歌把无人驾驶汽车项目重塑为一个名为“Waymo”的独立实体,这似乎在表示他们将要把研发出来的无人驾驶技术商业化。...

    新奇物 201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