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已经广泛应用于航拍、勘探、侦测、送货等领域,但在消费市场,它们似乎仍是昂贵的遥控玩具。虽然一些厂商开始研发自动跟拍等功能,依然不够实用。

万万没想到!无人机居然都能帮人类换灯泡了

当然,大众的智慧是无穷的。

国外用户Slorum便对它的Syma X5C-1无人机进行了一些小改造,让它成为换灯泡的小能手。

万万没想到!无人机居然都能帮人类换灯泡了

怎么样,是不是超级方便?

Slorum首先尝试使用Eachine E30W这款无人机来完成操作,但并未成功,可能与该机配置较低、定位不够准确有关(售价仅为43美,约合人民币292元)。

万万没想到!无人机居然都能帮人类换灯泡了

之后,他将无人机换成稍微先进一些的Syma X5C-1(售价56美元,约合人民币380元),并对无人机顶部进行改造,悬停时足够稳定、三角形支撑也可以精准定位,从而拧下灯泡、或是安装上去。

当然,我们希望无人机爱好者们可以继续脑洞大开,让无人机们可以扔垃圾、铲雪甚至是叠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