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哪个好?DIY电脑装机之电脑硬盘选购指南

2019-08-29 10:49:15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726 条评论

对于组装电脑,不少装机用户在选购硬件经常会有一些疑问被困惑,例如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选哪个好?那么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如何选?下面一起来看看电脑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哪个好?DIY组装电脑之电脑硬盘选购指南。...

  对于组装电脑,不少装机用户在选购硬件经常会有一些疑问被困惑,例如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选哪个好?那么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如何选?下面一起来看看电脑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哪个好?DIY组装电脑之电脑硬盘选购指南。


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

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选哪个好?如何选?

  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哪个好,首先目前的硬盘已经固态硬盘是未来趋势了,因为机械硬盘速度原因已经成为了一台电脑的性能瓶颈了,在速度上无疑是固态硬盘更快,但是唯一缺点就是在于容量较小,一般主流容量在240G-512G。而机械硬盘最大的优势是容量较大,缺点是速度较慢,SATA接口的固态硬盘速度基本是机械硬盘3倍左右,更不要说高性能的M.2 NVMe固态硬盘了。

  为了一台电脑不受硬盘的瓶颈,个人建议首选固态硬盘,一般开机基本在10秒左右就进入桌面了,还有游戏安装在固态硬盘,也大大减少了游戏的加载时间。一般来说,240G固态硬盘日常使用已经足够了,想要大一些也可以考虑512G左右容量的固态硬盘,当然固态+机械双硬盘方案是最佳选择方案,具备高速与大存储优势,这也是目前最流行的硬盘搭配方案。

4、旧机械硬盘可以用在新电脑上吗?

  我之前有台老电脑,旧机械硬盘想要用在新电脑上可以吗?旧机械硬盘是可以使用在新电脑上的,但是最好使用HDD TUNE之类的硬盘测试软件检测一下旧机械硬盘是否存在坏道,如果大量坏道会使得新电脑速度变慢,做辅助盘也是一样。

  以上就是分享的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哪个好?DIY电脑装机之电脑硬盘选购指南,后面还有一些选购硬件常见问题会进行补充,希望本文能够帮助到广大DIY攒机用户。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