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X590显卡怎么样?AMD RX 590显卡评测:加“频”不加价

2018-11-16 11:03:17 来源:电脑报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5795 条评论

11月15日晚上,AMD正式推出RX 590显卡,这也是AMD今年上市的唯一一款全新命名的显卡。采用12nm工艺打造的Polaris 30核心,频率从1545MHz起步,相比RX 580提升幅度达到了15%,那么遇上...

11月15日晚上,AMD正式推出RX 590显卡,这也是AMD今年上市的唯一一款全新命名的显卡。采用12nm工艺打造的Polaris 30核心,频率从1545MHz起步,相比RX 580提升幅度达到了15%,那么遇上老对手NVIDIA GTX 1060 6GB意味着稳赢?究竟RX590显卡怎么样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RX590怎么样 AMD新一代RX590显卡评测
RX 590显卡评测

Radeon RX590作为此前RX580的下一代版本,虽然依然采用相同的核心架构、规格,但是凭借着更先进的12nm工艺制程,让Radeon RX590在性能上有了更好的表现,从而成为中端最强显卡,下面具体来看看。

RX590怎么样 AMD新一代RX590显卡评测
首款12nm工艺制程显卡

新制程下核心频率大涨,带来更强性能表现

在NVIDIA RTX20系列上市之后,新显卡凭借着强悍的性能以及对光线追踪的支持,继续稳固了在高端市场的领先优势。而缺乏旗舰级产品的AMD选择了在中高端市场持续持续发力,通过产品超高的性价比来获得用户的青睐。RX 590就是AMD针对用户关注度最高的2000元级推出的一款新品

RX590怎么样 AMD新一代RX590显卡评测

就规格而言,Radeon RX590的Polaris 30与Radeon RX580的Polaris 20是完全一样的,相同的GCN4架构,包含2304个流处理器、144个纹理单元、32个ROPs单元以及8GB容量的GDDR5显存,显存位宽为256bit。

可能看到这里会有玩家觉得很失望,认为这不过是一款马甲卡而已。不过我们觉得并不完全是这样,一般意义上的马甲卡只是GPU不变换个产品型号,Radeon RX590最大的改进在于采用更为先进的12nm FinFET制程。这属于一次小步快跑的升级,使得Radeon RX590无论是频率还是功耗上都有更好的表现。

因此我们就能看到Radeon RX590的公版频率达到了1469MHz~1545MHz,可是比Radeon RX580的1257MHz~1340MHz有了非常大的提高,相应的在性能上肯定比Radeon RX580强上不少。之前我们都知道Radeon RX580与GeForce GTX 1060的性能不相上下,Radeon RX590就有了成为2000元左右价位最强显卡的实力。

RX590怎么样 AMD新一代RX590显卡评测

接口方面,Radeon RX590显卡提供了1个DVI接口、3个DP接口以及1个HDMI接口,应付玩家需求完全够用了。

力压GTX1060 2000元价位性价比突出

测试平台

处理器:英特尔 Core i9 9900K

主板:技嘉 Z390 AORUS MASTER

显卡:讯景 RX590 8G D5黑狼版(最高频率1580MHz)

                华硕 DUAL-RX580-O8G(最高频率1380MHz)
                华硕 ROG STRIX GTX1060 O6G GAMING(最高频率1847MHz)

内存:技嘉 AORUS 幻光神条DDR4 3200 8GB×2

硬盘:金士顿HyperX Fury 240GB

电源:航嘉MVP K650

操作系统:Windows 10 64bit 专业版

我们选择用目前消费级最强的英特尔 Core i9 9900K平台来进行测试,为的是保证处理器性能不拖后腿的前提下让显卡能够充分地发挥出来。在显卡方面,本次测试使用的是讯景 RX590 8G D5黑狼版,同时我们也引入了与其同级的华硕 DUAL-RX580-O8G、华硕 ROG STRIX GTX1060 O6G GAMING来进行对比。

RX590怎么样 AMD新一代RX590显卡评测
显卡GPU-Z截图

需要注意的是,讯景 RX590 8G D5黑狼版(价格1999元)的最高频率为1580MHz,比公版的最高频率高了35MHz,性能更出色。而最高频率达到1847MHz的华硕 ROG STRIX GTX1060 O6G GAMING绝对算是最强最强的GTX 1060了,在这款显卡面前,RX590在性能上能否领先呢?

基准测试:Radeon RX590大幅领先

RX590怎么样 AMD新一代RX590显卡评测

《3DMark》是目前最受玩家欢迎的基准测试软件,所以照例我们先用《3DMark》FireStrike Extreme和FireStrike两个场景进行测试。得益于频率上的巨大优势(200MHz),让Radeon RX590在GPU得分上大幅领先于Radeon RX580,领先的幅度都在10%左右,其中FireStrike GPU得分的领先幅度更是达到了12.8%。

而这款最强的GeForce GTX 1060在Radeon RX590面前也没讨得了好,特别是FireStrike场景,其GPU仅得到了13751分,落后的幅度达到了18.7%,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差距了。

游戏实测: Radeon RX590性能全面碾压

考虑到Radeon RX590的定位,在用游戏大作进行测试时,我们只用了1920×1080分辨率,所有游戏均设置为最高画质。

RX590怎么样 AMD新一代RX590显卡评测

在大多数游戏中,Radeon RX590依然保持优势,性能不仅大幅胜过Radeon RX580,也领先于GeForce GTX 1060。特别是在《古墓丽影:崛起》中,Radeon RX590获得的79fps领先GeForce GTX 1060达到了19fps,是差距最大的。

之所以在《最终幻想15》中Radeon RX590的得分不如GeForce GTX 1060,因为这款游戏对N卡进行了深度优化,这不一定是显卡真正的性能水平的体现,毕竟A卡还不是有专门优化的游戏。即便是这样,在这款游戏中,Radeon RX590获得了4238分,与Radeon RX580的3877分相比大幅缩小了与GeForce GTX 1060的差距。

功耗不是大问题,散热更需关注

频率大幅提升带来了高性能的同时也带来了高功耗的问题,Radeon RX590的TDP达到了225W,比Radeon RX580高了40W。看着是高了不少,其实在运行游戏时整个平台的最高功耗也才304W,1个450W的电源就够了,我们觉得Radeon RX590的功耗其实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另一方面,Radeon RX590的发热也比较大,本次测试用的这款讯景 RX590 8G D5黑狼版的散热配置其实比较一般,满载运行后GPU温度达到了85℃,温度可不低。这是因为默认风扇转速仅1400rpm,我们也尝试手动将风扇转速拉高到3317rpm,GPU温度立马降到了61℃。

讯景 RX590 8G D5黑狼版需要调高风扇转速才能保证GPU在高负载下有比较低的温度。

评测总结:

得益于制程的改进,让Radeon RX590在核心架构和规格不变的情况下性能领先了Radeon RX580大约10%,从而超越Radeon RX580和GeForce GTX 1060成为2000元价位上性能最强的显卡。同时从讯景 RX590 8G D5黑狼版上市价格不到2000元可以看出,Radeon RX590在性价比上依然优秀,我们看好其成为2000元价位的首选产品。

另一方面也应该看到,相对来说Radeon RX590发热量偏高,就对散热器性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即便是讯景 RX590 8G D5黑狼版这样的产品,在满载状态下核心温度都有些高,需要玩家自己对风扇转速进行一些调校,以牺牲静音来换得更强的散热。当然,目前由于显卡刚刚推出,后续可能还可以通过驱动来获得更好的优化。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