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装机必看的电脑硬件知识详解 组装一台电脑需要哪些配件

2018-09-04 00:15:29 来源:电脑百事网 作者:电脑爱好者 人气: 次阅读 4466 条评论

组装电脑是指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预算和用途来,在兼容的基础上,灵活搭配电脑硬件,又称为DIY组装电脑,DIY攒机等。由于灵活、高性价比、按需搭配等特性,是不少台式电脑主流方案之选...

组装电脑是指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预算和用途来,在兼容的基础上,灵活搭配电脑硬件,又称为DIY组装电脑,DIY攒机等。由于灵活、高性价比、按需搭配等特性,是不少台式电脑主流方案之选。那么组装一台电脑需要哪些配件?下面分享一下DIY装机必看的电脑硬件知识详解,一起来涨知识吧。

组装一台电脑需要哪些配件 DIY装机必看的电脑硬件知识详解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本文是电脑硬件基础知识,小白科普文章,老鸟绕道。当然,文章中涉及到的一些延伸阅读,写的都很深入,老鸟也不一定都懂,值得看看哦。

组装一台电脑需要哪些配件?

简单来说,台式电脑主要由:

CPU、CPU散热器、主板内存硬盘显卡机箱电源、光驱,显示器,键盘鼠标等硬件组成。

其中,显示器、键盘、鼠标属于主机外设,而光驱如今基本都淘汰了,安装系统用U盘即可轻松搞定,因此现在组装电脑,很少人会买光驱了。

DIY装机必看的电脑硬件知识详解

下面我们具体来介绍下CPU、显卡、内存、主板、硬盘、机箱、电源等核心硬件。

1、CPU

CPU中文名“中央处理器”,是电脑中最核心的硬件之一,相当于电脑的心脏,无论是电脑还是手机平板电脑中都有CPU,非显示运算都依靠CPU,CPU的性能好坏影响了整个电脑的运行速度,主要作用就是解释计算机指令与处理计算机软件中的数据。

组装一台电脑需要哪些配件 DIY装机必看的电脑硬件知识详解

目前CPU分为两大阵营,即intel和AMD,需要搭配自家芯片的主板,并且需要与主板CPU插槽相互兼容,才能正常安装。此外,关于CPU的性能好坏可以参考“CPU天梯图”,小白也可以秒懂。

深入了解:

CPU知识科普:秒懂主频、核心、线程、缓存、架构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