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电脑关机后USB连接打印机端口消失怎么办?

2020-06-13 14:30:28 来源:互联网作者:PConline 人气: 次阅读 511 条评论

微软近日发现了一个罕见的BUG:如果 PC 有通过 USB 端口连接打印机,那么在 Windows 10 关机后可能会出现问题。所幸的是,目前受这个问题影响的设备并不是很多,而且很难复现。...

  微软近日发现了一个罕见的BUG:如果 PC 有通过 USB 端口连接打印机,那么在 Windows 10 关机后可能会出现问题。所幸的是,目前受这个问题影响的设备并不是很多,而且很难复现。

  援引外媒 Bleeping Computer 今天报道的一份微软支持文档,微软表示:

  如果你通过 USB 端口连接到运行 Windows 10 Version 1903 或更高版本的设备上,那么当你关闭 Windows,断开连接或者关闭打印机,那么再次重启设备的时候你会发现 USB 打印机不会出现在打印机端口列表中。

  对于出现这个问题,微软解释道

  如果 USB 打印机的驱动包含语言监视器,那么语言监视器的 OpenPortEx 回调函数将不会被调用。因此,用户无法完成那些依赖语言监视器操作的操作。

  在“设备和打印机”控制面板中,当选择[打印服务器属性]>[端口]选项卡时,USB打印机的端口(如 "USB001")不会出现在打印机端口列表中。 因此,用户无法完成依赖于端口存在的操作。

  幸运的是,如果出现这个问题只需要连接带电的 USB 打印机就能轻松解决这个问题。微软已经确认,该问题影响到Windows 10 1903及以上的所有版本。该公司正在研究该问题的解决方案,并将推出一个补丁来修复该问题。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