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MagicBook锐龙版评测 荣耀MagicBook锐龙版值得买吗?

2018-06-16 20:22:42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418 条评论

AMD发布了两款代号为“Raven Ridge” 的锐龙移动APU处理器——Ryzen 7 2700U和Ryzen 5 2500U。GPU方面搭载新一代Radeon Vega Graphics,对飙MX150不落下风;CPU采用优化后的Zen架构,性能以及能耗比不逊于i5-8250U。...

一、前言:高性能轻薄本首次来到4000元以下 荣耀锐龙版MagicBook上市

曾几何时,高性能对于轻薄本而言是难以企及的梦想!Intel i5-8250U和MX150显卡的出现,改变了大众对于轻薄本性能就一定羸弱的认知,使得轻薄本也能爽快的玩电竞以及网络游戏。然而大部分搭载Intel i5-8250U+MX150的轻薄本售价都在5000元以上甚至更高,这一次轮到了AMD来改变世界!

2017年10月,AMD发布了两款代号为“Raven Ridge” 的锐龙移动APU处理器——Ryzen 7 2700U和Ryzen 5 2500U。GPU方面搭载新一代Radeon Vega Graphics,对飙MX150不落下风;CPU采用优化后的Zen架构,性能以及能耗比不逊于i5-8250U。

荣耀MagicBook锐龙版值得买吗?荣耀MagicBook锐龙版评测

近日,搭载Ryzen 5 2500U的荣耀MagicBook上市,将售价定位在4000元以下。我们将手上的联想小新 潮7000-13拿出来与之做对比测试,看看AMD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与震撼!

2款笔记本的详细参数如下:

荣耀MagicBook锐龙版值得买吗?荣耀MagicBook锐龙版评测

Ryzen 5 2500U与i5-8250U同为4核心8线程,但与桌面CPU不同,在移动处理器上面AMD并未在频率上做出让步,不论是基准频率、睿频还是全核满载频率,2500U都比8250U高出不少。因此对于2500U的性能我们保留一点点期待,看看实际测试时会不会有一些惊喜。

很多搭载锐龙APU的笔记本采都是采用单条8GB DDR4内存,仅仅19.2GB/s的带宽还要与CPU一起分享,导致内置的Vega显卡无法发挥应有性能。而MagicBook采用了双通道的DDR4 2400 8GB,带宽翻倍到38.4GB/s,相比单通道内存,GPU性能可以提升40%左右。

2011年诞生的GCN构架经历了多次改进,流处理器效率已经可以与帕斯卡媲美(这里说的效率是指同频率,同SP数量时的性能),不过从麦克斯韦开始,NVIDIA获得了提升频率的黑科技,到了帕斯卡这一代,基础频率1.5GHz的GTX1070在游戏中的实际频率很容易就能超过2GHz,而AMD这边若要保持相对较低的功耗,GPU运行频率一般在1.3GHz左右(AMD还需加油啊)。

2500U集成的Vega8核显,拥有512个流处理器,频率1100Mhz,对比潮7000-13中的MX150,流处理器数量远超对手,而频率相当,预测实际游戏表现Vega8会远强于MX150。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