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耗电快是怎么回事?华为手机耗电太快的解决方法

2019-12-11 16:46:46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028 条评论

华为手机的电池大,续航好是大家的共识。可是用久了以后也会变得不耐用,那么碰到手机电池变得不耐用的情况,我们该怎么办呢?其实很简单,跟着小编这样操作,如果你不是很重度依赖手机的话,用3天都是小事。...

  华为手机的电池大,续航好是大家的共识。可是用久了以后也会变得不耐用,那么碰到手机电池变得不耐用的情况,我们该怎么办呢?其实很简单,跟着小编这样操作,如果你不是很重度依赖手机的话,用3天都是小事。

  一、基础操作

  (1)自启动管理

  自启动权限开启后,软件就会在后台自启,偷偷运行,消耗你的电量,如果时间一长,安装的软件一多,耗电量可想而知,所以建议保留部分重要软件的“自启动权限”,其余的一律关闭。

  关闭方法:设置——应用——应用启动管理——选择需要关闭的“应用”(一般都是保留工作和生活中需要用到的社交软件)

  (2)通知栏管理

  通知权限和后台应用自启动一样,开启软件会偷偷在后台给你推送消息,软件一多,一直在后台响个不停还是非常耗电的,对于部分不需要使用到通知权限的App,我们可以将其的通知权限关闭。

  关闭方法:设置——通知中心——批量管理——选择需要关闭的“应用”(一般保留社交和工作软件即可)

  (3)关闭“用户体验改进计划”

  华为手机有个“加入用户体验改进计划”,这个功能就类似于“意见箱”,开启后,手机后台会定期将一些使用数据上传到官方服务器,官方会根据这些隐藏的“意见”优化系统,虽然不会涉及个人隐私泄露,但是肯定会增加耗电,所以建议大家关闭。

  关闭方法:设置——系统——用户体验改进计划

  二、进阶操作

  (1)补电操作

  如果这样操作后,还是感觉电池不耐用,可以校准下电池,看看是不是产生虚电了。如果补电完成后,电量变得耐用了就说明是产生了虚电(补电时需要确保手机的电量比例保持60到75之间,电池温度也需要在70度以下)。

  方法:打开“拨号”图标——输入“*#*#2846579#*#*”——点击“补电”

  小技巧:

  有的朋友问小编剪辑短视频有什么比较不错的工具,可以使用“清爽视频编辑”,它支持视频剪辑、给视频添加字幕、配音、配乐、特效等等操作,更支持套用视频模板,一键生成热门视频。

  好了,以上便是小编今天所分享的关于解决华为手机耗电方面的内容,感谢大家的阅读与支持。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