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arPlay支持第三方导航,我们体验了百度地图

2018-10-08 09:08:21 来源:极客公园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92 条评论

2013年苹果在WWDC上首次展示了CarPlay车载系统,将iPhone上熟悉的操作搬到了汽车大屏幕上。只需要用数据线连接iPhone,用户就能在车载大屏上使用电话、音乐、地图等功能,方便操...

2013年苹果在WWDC上首次展示了CarPlay车载系统,将iPhone上熟悉的操作搬到了汽车大屏幕上。只需要用数据线连接iPhone,用户就能在车载大屏上使用电话、音乐、地图等功能,方便操作,也保证了安全。

车内场景下人们使用最多的就是导航功能,不过苹果的CarPlay在之前只支持自带的地图应用。直到iOS 12发布,CarPlay终于开始支持第三方导航。我们体验了CarPlay上的百度地图,今天就和大家聊聊使用感受。

百度地图目前已经适配了CarPlay(需升级到V10.10.1版本),只要你的iPhone升级到了iOS 12系统,就可以在支持CarPlay的汽车上使用百度地图。

CarPlay对汽车车型、iPhone机型的具体要求请查看苹果官网页面:https://www.apple.com/cn/ios/carplay/

CarPlay导航有什么好处?

车载屏幕上的CarPlay界面可以理解为iPhone的映射,你手机上已安装的应用中,如果有支持CarPlay的都会显示在大屏幕上。

iOS 12升级热情高涨:不足20天安装率已过半

iPhone和车载屏幕的操作是双向控制的,你可以在出发前先用手机设置好导航路径,然后用数据线将iPhone和车载屏幕连接,iPhone会自动进入到CarPlay模式。

iOS 12升级热情高涨:不足20天安装率已过半

这种方式有什么好处呢?车载导航有更新慢、体验差等问题,它不像手机导航,可以快速进行产品迭代,体验优化,所以大多数人习惯在开车时用手机导航软件,方式通常是把手机放在支架上。但是手机屏幕太小,这种方式体验和安全性都不算好,汽车上的大屏幕更是白白浪费了。而CarPlay解决的就是这个问题,尤其是配合语音操控,同时解决了安全和效率的问题。

iOS 12升级热情高涨:不足20天安装率已过半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