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苹果计划自主生产OLED屏 拒绝受制于三星

2017-07-25 15:35:47 来源:新浪综合 人气: 次阅读 355 条评论

尽管目前的消息显示三星是苹果iPhone 8的OLED显示屏的唯一供应商 ,但是最新消息显示苹果正在试图摆脱对三星OLED屏幕的依赖。据韩媒ET News披露的消息,苹果计划在台湾设立自己...

尽管目前的消息显示三星是苹果iPhone 8的OLED显示屏的唯一供应商 ,但是最新消息显示苹果正在试图摆脱对三星OLED屏幕的依赖。

据韩媒ET News披露的消息,苹果计划在台湾设立自己的显示屏面板生产线,当前苹果已经采购了大量的化学气相沉积(CVD)机器,这些机器将用于制造OLED显示屏。

尽管此前有传闻称苹果和三星的合作关系将持续到整个2018年,明年苹果所有的新款iPhone型号都将采用OLED屏,但苹果一直都在试图扩展其供应渠道,不至于受三星的制约。

值得注意的是,据9to5Mac指出,苹果并不会自己亲自生产OLED屏幕,而是将这些购置的CVD设备授权租赁给苹果的代工厂,比如富士康或者和硕科技等。

此外,根据近期的消息苹果还投资了LG Display的OLED工厂,但是ET News指出,苹果暂时还未认可LG生产的OLED面板。LG目前正在为小米和谷歌供应OLED面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