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5万和5000之间的差距,就是这样拉开的

2018-10-16 09:34:12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791 条评论

前几天和朋友在微信群聊天,已经入职新公司的程序员A朋友聊着聊着就打算把自己前同事B挖走。然而B不为所动,因为他觉得,自己现状是去哪儿收入都差不多,也不会有大的提升,觉得不适...

前几天和朋友在微信群聊天,已经入职新公司的程序员A朋友聊着聊着就打算把自己前同事B挖走。然而B不为所动,因为他觉得,自己现状是去哪儿收入都差不多,也不会有大的提升,觉得不适合随便跳槽。

月入5万和月薪5千的差距 是被这样拉开的!

其实工作了几年以后,很多人都会有相同的感觉,收入到了一定水平以后,好像就触碰到了一个天花板,此时有人选择跳槽,有人选择坚守,目的都是打破这层天花板

只有打破这层天花板,收入才有可能迎来新的大幅度提升,向月入5万的水平迈进;没有打破的,就只能停留在原来水平。

月入5千到月入5万,最少要打破两到三层天花板,真正能够突破阻碍达完成跨越的人,都有一些非常值得学习的共通点。

面向未来的能力!

前几天,我的同学群里爆发了一场非常热烈的大讨论。一位年近30的女生打算在长春念一个经管类研究生,另一位女生则强烈建议,去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

去一线城市的理由很简单,进入经济中心才能第一时间接触到最新信息。

这点我非常认同,面向未来的学习才有价值,如果花三年时间学到的是一线城市淘汰的观念、信息,那还有什么价值?

月入5万和月薪5千的差距 是被这样拉开的!

很多人所谓的有眼光,就是第一时间看到了别人没看到的有价值信息。而发达地区的人天然就要比三四线的人更多更早地获取到最新的信息。

身在职场,其实更需要有面向未来的能力。

自己所处行业的发展的趋势如何?未来需要的是什么?自己是否容易被淘汰?拥有面向未来的眼光和能力的人,就能够更容易在竞争中取得优势。

微信公众号6年时间,早期从传统媒体转型做自媒体的从业者,早已赚得盆满钵满。

持续学习的意愿

曾经在网上看到一个故事:

一个人跑去和老板说:“我都来公司五年了,怎么说也有五年工作经验了,为何不给我涨工资?

老板说:“你不是有五年工作经验,而是一个经验用了五年!

很多人都会陷入到这样的误区,认为自己工作了多少年,就有了多少年的工作经验,就应该拿哪个层次的薪水。

月入5万和月薪5千的差距 是被这样拉开的!

但是很多人都忽略了,自己到底是有五年的工作经验,还是靠一年的经验混了五年。这可以骗自己,但却骗不了老板。

每天不动脑子,按部就班地混过一天,看上去虽然很忙碌,但是这种重复性的努力,其实只是在瞎忙。

这样“无意识”的工作方式,即使有五年、甚至十年的经验,也毫无意义。

随着时代的高速发展,能“混日子”的工作只会越来越少。如果还抱着把一年工作经验用五年的心态,只能被淘汰。

要想不被淘汰,关键就在于通过持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职场价值。而一个雇员的价值,通常与他所做的贡献、核心竞争力成正比。

日本企业家稻盛和夫曾经说过:工作即修行。在工作中保持学习的意愿,才能让这份修行更容易出成绩。

学会坚持与等待

前几天,在欧巡赛-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中,微信之父张小龙和中国职业高尔夫球手李昊桐配对,以低于标准杆35杆的成绩,赢得了职业-业余配对赛冠军。

而在取得这个成绩之前,他练习了7年。

2011年张小龙喜欢上高尔夫,刚开始练习时每天去球场打掉400个球。经过持续的刻意练习,他的技术让他成为一个连职业选手都无法忽视的高手。

月入5万和月薪5千的差距 是被这样拉开的!

从他开始练习高尔夫,到他拿到这个业余选手所能拿到的最高等级荣誉,纵使天才如张小龙,也花了7年时间。

而我们有多少人在赚钱路上是三天打鱼两天筛网的呢?今天看到别人大赚特赚陷入疯狂,看不到反馈明天我就撂挑子不干了。

这种心态的人在P2P领域尤其的多,只看收益,对风险不管不顾,结果不仅没挣到钱,还损失了大笔本金。而那些稳稳前行的人反而积累下来一笔可观的收入。

结语:

收入增长的过程,其实也是自己修行的过程,或许不是每个人都能完成月薪5千到月入5万的跨越,但是每个人都值得学习被验证过的成功经验。

青年作家彭小六曾说:“所谓的牛逼,不过是像傻逼一样在坚持,最后来了点运气。”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而你,又有那些可以分享的经验呢,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