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零售店工作环境遭吐槽:薪资低 晋升机会少

2016-06-01 08:35:46 来源:互联网作者:aiyouwei 人气: 次阅读 224 条评论

日前又有来自英国零售门店的员工吐槽称苹果为他们所支付的薪资过低、晋升机会有限,且工作气氛诡异等问题。...

日前又有来自英国零售门店的员工吐槽称苹果为他们所支付的薪资过低、晋升机会有限,且工作气氛诡异等问题。...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似乎看到有不少苹果零售部门员工在网上吐槽自己的工作环境和各种奇葩要求,除了此前已经报道过的禁止公开或者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自己的苹果零售店员工身份以及禁止他们穿着苹果零售店员工T恤进行自拍等行为外,日前又有来自英国零售门店的员工吐槽称苹果为他们所支付的薪资过低、晋升机会有限,且工作气氛诡异等问题。

根据来自英国苹果商店的匿名员工透露,公司已经推出了禁止让兼职员工转正为全职员工,或者进入管理岗位的内部政策。同时,苹果规定零售店员工入职第一天就必须签署保密协议,因此该员工坚持要以匿名状态进行爆料,否则他将有可能面临来自公司的指控。

“我在苹果商店内工作的时候大概换了5-8名风格各不相同的门店经理,其中只有一名此前拥有苹果的工作经验,其他的都是苹果从其他公司挖来的人,就比如迪克森百货集团或者HMV等。”

有消息称,苹果已经为零售店员工推出了一项名为“领导和学习”(Lead and Learn)的内部晋升计划,这一计划旨在为员工提供更加丰富的管理岗位经验。不过,在这一项目推出的数年时间内,几乎还没有任何一名零售员工因此而获得过晋升。

该员工透露,目前英国地区苹果商店的最低时薪是每小时11.7美元,且没有任何销售提成。这也就意味着,许多零售店内工作的员工其实自己根本买不起在销售的产品。当然,苹果门店中也存在一些时薪更高的岗位,就比如在GeniusBar天才吧工作的员工。然而,许多员工并不愿意接手这一工作,这主要是因为该岗位每天都需要面对无数愤怒的消费者,甚至还会收到来自客户的死亡威胁。

许多人士认为,人们之所有愿意前往苹果零售门店工作主要是因为苹果的品牌魅力以及对于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膜拜。同时,苹果内部所推行的“无畏反馈”(FearlessFeedback)政策也令不少正在寻找工作的青年感到非常有吸引力。

所谓“无畏反馈”(Fearless Feedback)机制其实就是鼓励员工分享工作方法或者对其他员工提出自己的建议。这就意味着每个员工都是其他人的导师,且不管你身居何职都要协作配合。但问题是,如果员工反馈其他同事的负面评价就很容易把关系搞僵。

从目前收集到的信息来看,“无畏反馈”机制反应出最集中的问题就是包括AppleCare或者店内运营商合约签订这些方面。举例来说,一个专门负责销售Mac产品的员工或许会因为没有告知消费者iPhone运营商合约选项的问题而遭到门店经理的训话,虽然这一业务或许同他并没有太多关系。

此外,苹果还希望门店员工能够同消费者建立起一定的“私人联系”,但许多员工抱怨称这样的作法不仅非常浪费时间,而且也会让他们更难以为消费者提供合适的服务。当然,成为一名苹果零售店员工也并不是没有任何吸引人的地方,比如他们可以获得苹果产品的员工折扣、购买苹果股票获得15%的折扣以及CEO蒂姆-库克(TimCook)偶然访问门店时获得面对面交谈的机会等。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IT科技网资讯栏目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