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问马云:若你是25岁的韩国人 一无所有,你会做什么?

2016-12-09 18:14:16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85 条评论

或许细节会成就一个人或一家企业,但是如果没有长远的格局,细节对成功则不具备推动力”,去年马云在韩国做专场演讲,值得一提的是,在观众问答环节,一名韩国青年问马云:“假设马云会长是正在积聚力量的25岁的韩国青年,没有钱,没有人,也没有名气。如果从头再来的话...

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认为,人生要有大的格局,“细节好的人,格局一般都比较差。对于企业家而言,注重细节与兼具胸怀是将企业做好的关键。或许细节会成就一个人或一家企业,但是如果没有长远的格局,细节对成功则不具备推动力”,去年马云在韩国做专场演讲,值得一提的是,在观众问答环节,一名韩国青年问马云:“假设马云会长是正在积聚力量的25岁的韩国青年,没有钱,没有人,也没有名气。如果从头再来的话,你想做什么呢?

韩国人问马云:若你是25岁的韩国人 一无所有,你会做什么?
马云

马云回答道:“首先,如果真的能回到25岁那真实太好了!”他认为如果可以那样,他会什么都要做。马云表示,他会先去中国,观察中国当代的市场,然后去美国去学习思考,最后回到韩国。

马云说:“机会哪里都有,人们认为互联网是未来,在10年前真的很不错,当时没有人相信互联网的可能性,但是现在真的很激烈,因为人才全都挤到了互联网产业。应该去到没有人发现的地方,在那里机会非常多”,马云对此有独特见解,说道:“你们计划在韩国开餐厅,如果利用IT(信息技术)就能够标新立异,你们想开理发店,就应该活用IT和DT(数据技术),使之差别化。不是只有尖端技术能够成功,如果利用好信息技术,生意要多少就有多少。这不是很酷吗?”

马云又对韩国的副总理说道:“副总理称我为天才,但我绝不是。当然要真是天才那就太好了。但是在比尔・盖茨旁边我就是天才,我说汉语但是他不会,虽然两个人用英语对话时,也不会有怎么坏的程度。”马云表示,逆向思维非常重要,说道:“总是需要逆向思维,全都发出一种声音的时候,要试着想一分钟——要想‘是正确的路吗?’‘有机会吗?’。所有人都否定的时候,也要想试着一分钟。如果现在是25岁就不用担心,无论怎样失误都将成为你的财产。”

马云认为,一个人的人生应该分为六个阶段,说道:“如果你还是十多岁,就要努力学习,如果想成为企业家,你就要出去学习经验;如果你还是二十多岁,就要跟着某个人,要试着在中小企业工作。

通常大企业对于学习程序有好处,因为他担当着一个大型机器的零件作用,但是如果你在中小企业工作,就会学到梦想和热情,同时还会学到做很多事情的方法。所以在三十多岁之前,重要的不是在哪个公司上班,而你跟着怎样的上司,因为上司教的东西不一样;如果你还是三十多岁,如果你想成为企业家的话,你必须明确地想到你应该为自己工作;如果你还是四十多岁,你应该专注于本人擅长的事,不要去挑战新的领域。因为太晚了,虽然可能成功,但失败的几率太高了。要考虑如何集中自己擅长的东西;但是如果你是五十多岁的话,请推一下年轻人。因为年轻人的实力更好,你要依靠他们投资、要好好培养他们;如果你超过了六十岁,请为本人投资时间,在海边享受日光浴,因为对于找机会来说已经有点晚了。”

韩国人问马云:若你是25岁的韩国人 一无所有,你会做什么?

最后马云又回到这位青年所提出的问题,说道:“如果是25岁,就要充分地多犯错,完全不要担心,即使跌倒了也可以爬起来,那只是在享受人生!”

网友热议:

  • 韩国专家:有权威证明马云是韩国血统,中国网民:看长相的确是韩国人,看脑子就不一定。

  • 诶韩国小伙被马云洗脑了,花尽积蓄跑中美两国,最后回去一无所有。

  • 大马皇能把棒子忽悠得直喊爸爸,鸡汤一碗接一碗的灌。

  • 这下,韩国有机会说马云是韩国人了!哈哈哈哈哈哈

  • 过几天韩国某科学家就会研究发现,马云二十五岁的时候去了中国,又去了美国,但他其实是韩国人!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

  • 如约而至:三星Note7韩国重新上市

    如约而至:三星Note7韩国重新上市

    10月2日消息,本周早些时候,三星宣布Note7将于本周末在韩国重新上市,虽然目前该机的全球出货仍有诸多障碍,但三星做到了自己的承诺,Note7现在已经在韩国再次上市。三星Note7发布后受到诸多好评,无论是外观和...

    资讯 2016-10-02
  • 面对下滑困境 苹果将到印度韩国等新兴市场开店

    面对下滑困境 苹果将到印度韩国等新兴市场开店

    对于库克而言,目前进入了顶替乔布斯执掌苹果之后最困难的阶段。上半年,苹果几乎所有的硬件销售全线大跌,苹果严重依赖的手机业务,连续以一成五的速度暴跌,苹果收入出现了13年来第一次同比下滑。...

    资讯 2016-09-28 苹果
  • 韩国智能面膜Secret 810:可通过手机调节振动模式

    韩国智能面膜Secret 810:可通过手机调节振动模式

    说到面膜,可能每个女生都离不开。当然,男生也应该适当敷敷改善肤质。市场中面膜品牌无数,从十几元到上百元一片,还有众多涂抹式的精华、海藻泥...

    智能家居 2016-09-26
  • 韩国政府要求三星采取措施保证Note7电池安全

    韩国政府要求三星采取措施保证Note7电池安全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政府今日表示,已命令三星电子采取额外措施以保证GalaxyNote7手机所用电池的安全性。三星正在为在韩国市场恢复Note7的销售做准备。...

    资讯 2016-09-24
  • 韩国换新三星Note7也存在电池过热 仅个例?

    韩国换新三星Note7也存在电池过热 仅个例?

    韩国YTN电视台今天报道称,更换过的新版Note7竟然也存在过热问题,而且即便正在充电,电量也会流失。三星发言人今日称,该问题“跟电池完全不相关”,此类情况只是大批量生产中出现的“个例”。...

    资讯 2016-09-24
  • 三星如果被爆炸击倒 韩国经济将会怎样

    三星如果被爆炸击倒 韩国经济将会怎样

    正因为当下的韩国经济是如此的脆弱,韩国一片“风声鹤唳",担心中国经济下滑,担心英国脱欧的影响,担心新兴市场的危机,担心中国因萨德发出限韩令,担心金英兰法(反腐败法)的冲击,担心韩进海运破产重创韩国贸易。或许,真正让韩国经济界感到恐惧的是,三星如果被击倒...

    互联网 2016-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