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音箱性价比之王:京东叮咚mini2评测

2018-06-13 11:35:29 来源:IT168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511 条评论

  2018年真的很有意思,整个科技行业似乎一瞬间进入了AI时代。三月份开始小米领衔,华为、联想、荣耀等品牌垫后,整个智能手机行业全面进入AI时代。而5月17日,曾经宣称要“...

  2018年真的很有意思,整个科技行业似乎一瞬间进入了AI时代。三月份开始小米领衔,华为联想荣耀等品牌垫后,整个智能手机行业全面进入AI时代。而5月17日,曾经宣称要“ALL in AI”的百度前总裁兼COO陆奇宣布离职后,百度股价6天之内缩水147亿美元。看得出来,AI在人们生活中的价值越来越大,谁都在豪赌AI。

  但是,AI在民间消费类商品最落地的运用当属“智能音箱”品类,由于智能音箱具备AI人机对话交互特性,并可以借助大数据以及场景分析来不断学习,还能适配全屋的智能家居设备成为入口应用,因此成为了京东、阿里和小米等巨头兵家必争之地。

79元掀智能音箱普及风暴 京东叮咚mini2评测

  今天上手的这款京东叮咚mini2智能音箱,就是京东用来推行智能音箱普及风暴的利器,也是5月份才发布的新品。它的外观采用了圆形造型,与市面上正方形和长方形的智能音箱一眼就能区隔开,并且在很多项参数指标上,京东叮咚mini2都领先于对手,接下来我们评测下。

79元掀智能音箱普及风暴 京东叮咚mini2评测

  京东叮咚mini2智能音箱呈现正圆形的造型,看起来更加时尚动感。表面采用可回收的高光塑料,具有一种烤漆的质感。整个音箱的体积非常小巧,相对市面上同类产品而言,拥有更更高的集成度。背面有一个MicroUSB接口和一个LINE OUT接口,前一个接口用于供电,通用性非常广,后者用于扩展音源,可以外接专业级音箱提高音质。

79元掀智能音箱普及风暴 京东叮咚mini2评测

  在顶部设计上,京东叮咚mini2智能音箱整合度非常高,一共有“两个圆圈”。内圈里面有四个按钮,分别是音量+键、音量-键、唤醒键和休眠键,外圈上面嵌入了六个拾音扬声器,这也是京东叮咚mini2智能音箱区隔于同类竞品的最大优势。参考市面上同类型的产品,小爱音箱mini只有4个拾音扬声器、天猫精灵方糖只有4个拾音扬声器。相比Mic x 4 及Mic x 2的智能音箱竞品而言,京东叮咚mini2的mic x 6配置能采集更多有效的声音信息,同时也具备很优异的降噪性能。

79元掀智能音箱普及风暴 京东叮咚mini2评测

  京东叮咚mini2智能音箱的底部是一圈环绕扬声器,调节至最大音量的是时候非常“响亮”,一般家庭使用时只要50%音量就足够了。同时京东叮咚mini2还支持双向蓝牙功能,底部贴有一张APP应用的二维码。用户初次使用时需要安装这个APP,从而使智能手机和智能音箱联动配对。

79元掀智能音箱普及风暴 京东叮咚mini2评测

  京东叮咚mini2智能音箱顶部还有一圈环形灯带,唤醒叮咚的时候光圈会朝向声源、闪烁白色呼吸灯,同时叮咚的多种状态会以闪烁的颜色来呈现,比如绿色是蓝牙模式、紫色是联网模式。并且叮咚mini2的语音识别距离非常远,在6米左右的距离能几乎100%的识别到语音指令,在6m-10m之间也拥有80-90%左右的识别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