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机器人会背叛人类吗?五大巨头联手防范

2016-09-06 10:15:16 来源:科技讯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590 条评论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最近五大互联网科技巨头举行了一场会谈,在人工智能对劳动市场、交通和战争等方面的道德伦理标准展开了讨论。他们还打算成立一个相关的行业协会,这个协会的目的是确保人工智能有利于人类而不是伤害人类,但参会者还没有确定具体的协会名称。...

  9月5日消息,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最近五大互联网科技巨头举行了一场会谈,在人工智能对劳动市场、交通和战争等方面的道德伦理标准展开了讨论。他们还打算成立一个相关的行业协会,这个协会的目的是确保人工智能有利于人类而不是伤害人类,但参会者还没有确定具体的协会名称。

人工智能机器人会背叛人类吗?五大巨头联手防范

  虽然科技巨头们都在积极研究人工智能,但警惕人工智能统治人类的呼声也不绝于科技界。例如在今年 6 月份举办的 Code Conference 上,特斯拉和 Space X 的创始人伊隆·马斯克就曾说过,按照人工智能的发展,未来人类在智力上将被远远抛在后面,并沦落为人工智能的宠物。

人工智能机器人会背叛人类吗?五大巨头联手防范

  去年 7 月,马斯克还资助了未来生命研究所(Future of Life Institute) 1000 万美元,该机构主要评估和分析人工智能带来的风险。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