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有助于安眠 未来竟然要被机器睡了?

2016-07-05 10:34:09 来源:科技讯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08 条评论

机器机有助于安眠,未来竟然要被机器睡了?睡眠一直是我们人生的一个重要的课题,人类一生中有很大比例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但是失眠需要安眠药的患者比比皆是,随着如今智能机器的发展,科学家发明一种可以催眠的机器人,来改变这个现状!...

  睡眠一直是我们人生的一个重要的课题,人类一生中有很大比例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但是失眠需要安眠药的患者比比皆是,随着如今智能机器的发展,科学家发明一种可以催眠的机器人,来改变这个现状!

  吃、喝、拉、撒、睡这五种人类生活必须的进程,但是其对于人类重要的意义确实反序的,睡觉是最重要的生命活动,保持充足的睡眠对一个人的工作生活是十分重要的,前四种如果是对于人类身体上更具有意义,那么睡就是对于精神层面的意义!

  人类会疲惫,会劳累,但是在睡眠之后这些状况都会有所改善,睡眠是一个人类身体补给更替的过程,并不是说睡眠对人类来说并不是加油站,是精神上与肉体上双重的维修厂!只有在睡眠的时候才能进行必要的修复与运作!总之就是睡眠对人类重要的无可出其右!

  即便到了现在人类还远未真正搞清楚大脑的工作方式,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会睡眠。但我们都知道的是,不睡觉就会死,睡眠时间少于7小时也是不健康的,并且研究发现,小睡是可以改善大脑功能的,比如记忆和注意力,但它同时也和更高的死亡率联系在了一起。

  Pzizz使用的是一种名叫Sopite Syndrome的心理声学技术。根据设定的睡眠时间(3-90分钟),EnergyPod所播放的声音内容也不尽相同。当设定好睡眠时间之后,你会听到一个语音指导来帮助你放松。他会要求你闭上眼睛,放下任何的关注和思考,伸展从头到脚的肌肉,放慢呼吸节奏。在这个过程当中,你还会听到舒缓的背景音乐,听上去像是教堂或者海洋馆会播放的音乐类型。在聆听的过程当中,你仿佛置身水下,睡意也很快就会被勾起。

  这个放松的过程意在让你集中注意把日常问题从身体中转移,好让紧张大肌肉放松。但是,这种语音放松指导可能并不是对人人都有效,就像是双耳节拍、低音震动和其他心理声学技术并不能让每个人都入睡一样。有的人可能喜欢伴随着白噪音入睡,但也有人更喜欢用经典音乐来自我催眠。

  在这样安神的状态下,身体将会快速的休息、补充、回复,让肉体与精神双双回复!饱满的精神才会成就健康的人,虽然这个产品还没有问世,即便问世我们也不一定有能力享受,但是!还是希望大家保障充足的睡眠,小睡怡情。酣睡,安神!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