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核8线程和6核6线程的CPU哪个好?电脑CPU核数多和线程多的区别

2020-06-30 12:35:29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64 条评论

4核8线程和6核6线程的CPU哪个好?R3 3100和R3 3300X配备的是4核8线程,不过与配备6核6线程的R5 3500X相差只有百元左右价位,那么到底4核8线程和6核6线程哪个好?下面装机之家分享一下CPU核心多好还是线程多好科普知识。...

  前段时间,AMD锐龙3代新增了R3 3100和R3 3300X两款处理器,完成了Zen2架构产品线全面布局,从参数了解到,R3 3100和R3 3300X配备的是4核8线程,不过与配备6核6线程的R5 3500X相差只有百元左右价位,那么到底4核8线程和6核6线程哪个好?下面装机之家分享一下CPU核心多好还是线程多好科普知识。

4核8线程和6核6线程哪个好?CPU核心多好还是线程多好的科普知识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CPU核心和线程吧,两者之间到底有什么联系。

CPU核心和线程科普知识:(核心更重要)

  CPU核心指的是物理核心,也可以叫“内核”。四核就代表CPU内置了四个独立的CPU核心单元组,是用作处理各种数据的中心计算单元,多核心的处理器能够有效进步CPU的多任务功能,或者说减少CPU的占用率。

4核8线程和6核6线程哪个好?CPU核心多好还是线程多好的科普知识

  我们再来科普一下线程,一般一个核心对应一个线程,不过intel推出了一项超线程技术,一个核心可以做到2个线程技术,意味着6个核心可以做到12个线程,超线程技术的好处就是无需再增加物理核心的情况下,可以明显的进步CPU多线程性能,毕竟增加物理核心是需要占据较大的核心面积,成本也会增加。而线程数是一种逻辑的概念,说白了就是虚拟出的CPU核心数,现在无论是intel还是AMD都具备超线程技术。

4核8线程和6核6线程哪个好?CPU核心多好还是线程多好的科普知识

  举个例子,CPU可以想象成是一个银行,CPU核心就相当于柜员,而线程数就相当于开通了几个窗口,柜员和窗口越多,那么同时办理的业务就越多,速度也就越快。

  通常情况下,一个柜员对应的是一个窗口,通过超线程技术相当于一个柜员管理着两个窗口,使用左右手同时办理两个窗口的业务,大大提高了核心的使用效率,增加了办理业务的速度。

4核8线程和6核6线程哪个好?

  4核8线程相比6核6线程多了2个线程,但是少了两个物理核心,你可以理解成“6个大人带着6个小孩去打4个大人带8个小孩”,这样理解就形象多了,所以多线程性能无疑是6核6线程更好。毕竟多线程是物理核心虚拟出来的,所以超线程的性能肯定不能和物理核心相比,超线程只能相当于一个物理核心的25-30%性能,不过线程数不一定就可以利用的上,如果游戏方或者软件方没有进行优化,有一些游戏或者软件不但没有提升,还很有可能起反作用,这就是为什么游戏关闭多线程可以提升游戏帧数的原因。

  以上就是装机之家分享的CPU核心多好还是线程多好的科普知识,如果论超线程大致相当于一个物理核心的25-30%性能的计算,意味着四个线程才可以抵得上一颗物理核心,所以肯定是核心相比线程更重要,希望本文能够帮助到大家。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