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独显2020年发布 矿卡繁荣不再 图灵显卡即将大卖

2019-02-20 08:55:26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385 条评论

i740和Larrabee后,Intel计划在2020年第三次推出独立显卡产品,品牌名Xe。Intel日前表示,新的视觉产品探索将继续涵盖对开源社区的承诺,提供Linux支持。...

  i740和Larrabee后,Intel计划在2020年第三次推出独立显卡产品,品牌名Xe。Intel日前表示,新的视觉产品探索将继续涵盖对开源社区的承诺,提供Linux支持。事实上,在2月14日左右,Intel分发了42个Linux核显驱动补丁,涉及4000行代码的改动。被问及动机是,Intel透露,新补丁包含对独显产品本地化内存特性的引入。

Intel独显2020年发布 矿卡繁荣不再 图灵显卡即将大卖

  通常,Intel会在新硬件发布1年前上线Linux测试驱动,看来不出几个月就能见到了。其实早先的传闻就指出,Xe独显硬件开发已基本完工,正全力调试软件部分。

  显然,Intel这一次尝试独显决心很大,且还承担着作为新CEO任内主要功绩的压力,应该会是最有希望在NVIDIA和AMD双雄争霸多年之后刷出第三极的存在。

矿卡繁荣不再了,但NVIDIA股价已经触底

  NVIDIA方面,英伟达上周发布了2019财年Q4财报,也就是去年11月到今年1月份的营收表现,当季营收22.05亿美元,环比下降31%,同比下降24%,与此前的预期差不多,比起Q3季度的表现是大幅下滑的,NVIDIA已经对此发布了财报预警。

Intel独显2020年发布 矿卡繁荣不再 图灵显卡即将大卖

  在过去几个月中,由于受到矿卡市场崩盘、中国经济下滑及图灵高端卡销售不利的影响,NVIDIA的股价暴跌了45%,目前徘徊在150-160美元左右,不过有分析称NVIDIA股价已经触底,因为CEO黄仁勋表示“这个世界需要更多的计算”,不论是游戏市场还是数据中心市场都需要更多的GPU,图灵显卡也获得了三大PC厂商的青睐。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