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MacBook Air评测,苹果新MacBook Air好用吗?

2018-11-09 11:53:00 来源:爱范儿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352 条评论

在刚过去的 10 月特别活动上,苹果更新了 iPad 和 Mac 两条产品线的产品,而在对新 iPad Pro 进行过一轮体验后,如今外媒都着手开始进行新 MacBook Air 的评测。今年新 MacBook A...

在刚过去的 10 月特别活动上,苹果更新了 iPad 和 Mac 两条产品线的产品,而在对新 iPad Pro 进行过一轮体验后,如今外媒都着手开始进行新 MacBook Air 的评测。

今年新 MacBook Air 对比旧款升级的地方可不少,除了屏幕升级到了Retina Display、处理器更新到第八代酷睿以外,更轻薄的新造型也一同登场。

苹果新MacBook Air评测,苹果新MacBook Air好用吗?

Retina 屏幕+新扬声器=更好的视听体验

新 MacBook Air 终于如大家所愿更新到 Retina Display,同时扬声器的位置也被移到了键盘两侧。

苹果新MacBook Air评测,苹果新MacBook Air好用吗?

TechCrunch 的编者认为这是 MacBook Air 在视听体验方面的巨大更新,多媒体体验会得到极大改善。 如果您有看过 Ritana 屏幕,那么你就知道旧款和新款的区别有多大了。它(指屏幕)大而明亮,色彩表现优秀,2560 x 1600 的分辨率达到了 227PPI 值,相比旧款 1440 x 900 的 128PPI,精细度表现更加优秀。

此外,虽然扬声器的面积不大,但它被移到了正面,声音更加响亮和立体,结合 Retina 屏幕,使其视听体验得到显著提升。这也是为何多年来许多 MacBook Air 用户都想苹果更新屏幕的主要原因之一。

一款设计简洁却能满足需求的 MacBook

虽然没有像 MacBook Pro 一样配有 Touch Bar,但新 MacBook Air 仍配有 Touch ID 指纹识别功能。

苹果新MacBook Air评测,苹果新MacBook Air好用吗?

在对手都已经开始加入指纹识别、人脸识别的今天,新 MacBook Air 加入指纹识别显然是符合市场需求的做法。Engadget 的编者认为,指纹识别功能是新品最吸引他的地方。 我选择新 MacBook Air 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我希望下一台电脑能提供指纹识别功能。但目前为止,拥有该功能的 MacBook Pro 售价高达 1799 美元,这对于我来说并不便宜。 而且,选择带有 Touch ID 功能的 MacBook Pro,也就意味着要忍受那备受争议的 Touch Bar,如果你需要用到那条触摸条,那还好。但就我个人而言,一个传统键盘,配上一个 Touch ID 足矣。

对电池的续航性能存疑

历届 MacBook Air 都以续航著称,这次苹果给出新款的续航时长为「12 小时工作,13 小时电影播放」。

苹果新MacBook Air评测,苹果新MacBook Air好用吗?

但是,Wired 的编者对苹果给出的宣传数值存疑,他认为这是苹果给出的粗略测试数据。 MacBook Air 一直以「全天续航」而闻名,新款同样亦是如此声称。但是新机的电池在我的八小时工作使用中却表现吃紧,虽然苹果给出的测试数据是持续播放的时长,但相比于日常更复杂的使用条件,这个数据只能作为简单的参考数值。

同样地,《USA Today》的编辑也对新 MacBook Air 的续航情况存质疑态度。他表示,如果您真的用它来看视频的话,它也未必能撑得过 13 小时。 苹果公司给出 13 小时的持续播放数据,是在 75% 屏幕亮度和 iTunes 程序的电影播放下得到的结果。而在测试中,我将屏幕亮度调到最大,并通过 WiFi 在 Netflix 上播放 FHD 分辨率的电影,最终得到的是 4 小时的续航数据。但当我在 50% 的屏幕亮度时使用新 MacBook Air,电脑的续航时长也仅有 7 小时多一点而已。期间我只是撰写专栏,播放音乐和上网。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