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主机电源越大越费电吗? 电源功率不够电脑会怎么样?

2018-11-08 15:31:27 来源:装机之家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678 条评论

电脑电源决定了电脑的稳定性,也是用户容易忽视的硬件之一,其实电源的质量好坏至关重要。而我们在选择电源的时候十分关心电源功率,那么电脑电源功率不够会怎么样?电脑主机电源越...

电脑电源决定了电脑的稳定性,也是用户容易忽视的硬件之一,其实电源的质量好坏至关重要。而我们在选择电源的时候十分关心电源功率,那么电脑电源功率不够会怎么样?电脑主机电源越大越费电吗?下面来帮助大家科普一下。

电脑电源功率不够会怎么样?电脑主机电源越大越费电吗?
电源基础知识

一、电脑电源功率不够会怎么样?

如果电脑电源功率不够的情况下,容易出现电脑自动重启、开不了机、运行游戏重启等故障。因此我们购买电脑电源,电脑电源也并不是越大越好,而是够用就好,最好适当留有功率空间(例如超频所需)或者硬件升级余地。

例如,一般情况下,一台入门电脑,所有硬件相加的功耗不足200W,但是我们建议预留一些空间,购买额定功率300W,当然我们选用了额定400W、500W,甚至更大功率电源,使用上完全没有问题,由于额定功率越大价格越贵,无非是在电源上多花了钱而已,其运行的效果与300W电源几乎没有区别。

电脑电源功率不够会怎么样?电脑主机电源越大越费电吗?
电脑自动重启

二、电脑主机电源越大越费电吗?

大功率电源为硬件预留了足够的空间,方便超频、未来硬件升级等,这时大功率电源的好处。不过电脑电源功率越高,不少用户电脑会担心电源会越费电,其实,这是电源知识误区之一,电脑主机中所有的电脑硬件共计使用了多少功率,那么电源就会提供多少电量,也就是说电脑耗电和电源功率大小并没有直接关系。

电脑主机的耗电完全是以硬件的工作状态所需的耗电量来决定的,而电源相当于是一个“能量池”而已,功率越大能够负载的电量就越大。当然,不同电源耗电量也会存在一些差异,这主要是因为不同的电源,电源转换效率有所不同,转化率越高,相对就越省电。因此我们在选购电源的时候,建议尽量选择一些80 Plus认证的电源,质量与转化率相对更高,也能起到一定的节能作用。

电脑电源功率不够会怎么样?电脑主机电源越大越费电吗?
电源内部结构

总结:

我们在选购电源的时候一定要预留一定的功率空间,这样才能保证电脑稳定运行,尤其是超频玩家,一定要将电源功率再放宽一些。而选购的电源的功率不够,带来的麻烦无疑是无法正常使用电脑,会出现电脑无征兆的重启。此外,如果考虑到后期有显卡升级需求,我们适当将电源功率买大一些,而做准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