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千元级无线充电鼠标对比 无线充电鼠标真的好用?

2018-06-27 09:30:31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869 条评论

无线充电鼠标出现有一段时间了,几个大厂商陆续推出了三款无线充电鼠标,而且都是目前顶级的鼠标,并且价格不菲,都在千元以上简直贵到飞起,不少资深玩家都觉得价格一时难以接受。那...

无线充电鼠标出现有一段时间了,几个大厂商陆续推出了三款无线充电鼠标,而且都是目前顶级的鼠标,并且价格不菲,都在千元以上简直贵到飞起,不少资深玩家都觉得价格一时难以接受。

那这次我们就拿到目前市面上仅有的三款无线充电鼠标,对比一下目前这三款真·无线鼠标是否真的好用,三款无线充电鼠标来说谁相对比较好,会比较值得买。

包装&配件

无线充电鼠标真的好用?三大厂商千元级无线充电鼠标对比

雷蛇曼巴超极版

无线充电鼠标真的好用?三大厂商千元级无线充电鼠标对比

包装

首先我们先从包装谈起,由于雷蛇是直接无线供电套装,注意,这里是无线供电,雷蛇曼巴超极版没有电池,由无线供电鼠标电直接进行鼠标的供电,所以,两者是不分开卖的。

当然想买电池的也不是没有,雷蛇曼巴(非超极版)是带锂电池的,通过USB连接线进行充电,无法通过无线充电。

因为是没有了电池,鼠标也变的非常轻,但无线状态只能在鼠标垫上进行,不过脱离了鼠标垫也能以有线鼠标的形式实行鼠标的功能。

配件

雷蛇配件可以说是三款鼠标中最简单的了,一根数据线、一个鼠标本体、一个鼠标垫就是整个鼠标的硬件组成,这也和鼠标的整体设计相一致,简洁成为了雷蛇这款鼠标的一个设计风格。

不过这块无线充电鼠标垫设计成了可以翻面的设计,提供了硬质面和织物面可以选择,要知道雷蛇一块烈焰神虫也是不便宜的,而且还只能选择一块材质。

罗技G903+PowerPlay

无线充电鼠标真的好用?三大厂商千元级无线充电鼠标对比

包装

罗技的G903+PowerPlay是分开卖的,PowerPlay是一块单独的无线供电鼠标垫,可以给多款鼠标进行供电,之后罗技也有众多的可支持无线充电的鼠标出现,只要更换鼠标底面的无线充电模块就可以达到目的(例如罗技G703,G403)。

罗技如此做,想必是想将无线充电技术向次旗舰甚至是中端外设下探,模块化的设计让PowerPlay这块无线充电鼠标垫有了更大的市场空间。

配件

罗技的G903+PowerPlay配件则多一些,除了G903有自己的配重块模块,因为罗技将配重块模块设定为可更换模块,将并没有在鼠标中直接加入无线充电线圈,所以必须使用罗技的PowerPlay配合使用。

当然,第三方的配件目前并没有看到,不过相信随着罗技的无线充电鼠标的进一步发展,第三方的配件出现也是不可避免的事,重要的是如何能取得罗技的授权。

而且无线充电模块还得不能干扰正常的鼠标的数据通信。同样罗技在鼠标垫方面给与了两种材质:硬质和织物,低DPI下使用硬质鼠标垫更顺滑、高DPI使用织物面有更好的操控性。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