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机箱和电源怎么选 选电脑机箱别贪小便宜吃大亏

2018-03-13 11:43:51 来源:电脑百事网 人气: 次阅读 922 条评论

目前正值新学期开学季,不少同学过年时拿了不少的压岁钱,所以打算在新一学期来临之时,为自己选购一台全新的主机。本期我们的主题是主机中的重要硬件——机电。
琳琅...

目前正值新学期开学季,不少同学过年时拿了不少的压岁钱,所以打算在新一学期来临之时,为自己选购一台全新的主机。本期我们的主题是主机中的重要硬件——机电。

<a href=/tags/3825-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机箱</a>和<a href=/tags/4114-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电源</a>怎么选 选机电竟然有这种操作
琳琅满目的机电也有选择技巧

很多硬件的选择都有专业的方法,但是拘泥于数据测试的选择不仅不好记忆,而且枯燥乏味,对于萌新来说简直就是折磨,但是劣质机电又会对整机有很大的影响,所以有必要介绍一下简单方便的选购技巧。

如果你对硬件的要求不是特别高,又想避坑劣质机电和山寨产品,我们就为您介绍一下选购机电等硬件时的“令人窒息”的操作。

很多朋友在选择机箱的时候都要关注一下兼容性,觉得如果有硬件安装不上或者盖不上侧板岂不是很尴尬。其实近期的新机箱在兼容性方面都优化的非常好,只要不是尺寸特别的硬件基本上都能通吃。

机箱和电源怎么选 选机电竟然有这种操作
主流机箱都可以通吃硬件了

那么问题来了,挑选机箱应该看哪里呢?看细节。一个细节是产品设计,另一个细节就是做工用料。

20180313080921402.jpg
充足的背线空间为安装和布局提供很大的便利

20180313080946881.jpg
单独的走线孔是用心的细节设计

产品设计主要看背板的走线空间,走线孔的布局合理,尤其是CPU走线位要在安装主板后还可以走线,还有I/O区的布局也要合理,接口充足。

20180313081017256.jpg
优秀的细节设计让走线更美观

如果是金属材质的侧板,就应该有一定的厚度,直观的表现就是重量。好的机箱在手里的感受是比较厚实,而钢化玻璃和亚克力侧板则应该看产品的表面平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