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4G网络和wiFi哪个更耗电?哪些情况手机使用4G网络耗电快

2019-03-22 18:31:41 来源:手机教授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828 条评论

4G流量和wifi,哪个更耗电?有网友也曾经在网上发起过投票,很多人一致认为 4G 流量比 wifi 更耗电。结论毋庸置疑:手机使用 4G 流量会比 wifi 更耗电。...

  在家用wifi,出门用4G 流量;在城里用 wifi,回老家用流量……wifi 和流量,都是我们缺一不可的。但 4G 和 wifi 哪个更耗电?什么情况下加剧耗电?你都知道吗?

4G流量和wifi,哪个更耗电?

  有人曾对 iPhone 做过测试,发现打开 4G 流量会比 wifi 更加的耗电。另外有网友也曾经在网上发起过投票,很多人一致认为 4G 流量比 wifi 更耗电。结论毋庸置疑:手机使用 4G 流量会比 wifi 更耗电。

  也有机友疑问:为什么我觉得 4G 流量会比 wifi 更省电呢?这就要追溯到我们使用手机的方式。使用 wifi 时,我们大多看视频、玩游戏,这些都是高耗电的操作;而使用流量时,因为流量要花钱,我们用起来畏畏缩缩,一般也就刷刷新闻、聊聊天,所以不同的使用方式很容易造成 wifi 比流量耗电的错觉。

  为什么 4G 流量比 wifi 更耗电呢?很简单,当基站受到距离、天气、建筑物密集度等影响时,手机只有增大射频功率,才能确保良好的通信质量。而 wifi,因为它是通过无线路由发射信号,只在一个较小的空间内,信号波动不大,手机接收信号更加的容易,所以耗电更小。

什么情况下4G上网最耗电?

  有时候用 4G 流量发现手机耗电快到飞起,那是因为什么呢?这些习惯你都有吗?

  同时开 wifi 和 4G:在没有无线网络的环境下,打开 wifi 就意味着系统要不断地去寻找信号,不断建立无线连接。碰上wifi不稳定的时候,还会频繁切换 wifi 和 4G 状态,这样就无形的消耗了手机电量。

  用 4G 当热点使用:手机流量卡的出现,使得流量常常有剩余,于是当热点分出去或者直接连电脑用,这相当耗电。说个经历,之前教授分热点给朋友,同时自己用手机看视频,就过了几分钟,手机发烫很明显,而电量也从 50% 跌到 30%,可见 4G 当热点是多么的耗电。

  在信号不好的地方用 4G:坐火车过隧道,在密闭的酒店等手机信号不好的地方使用 4G,耗电很快。特别是坐火车的时候,由于火车速度快,手机刚与上个基站连接好,后因为信号问题断连,导致手机不得不搜索下一个基站。这样的循环往复之下,手机即使不使用也处在极速耗电中。

  用 4G 流量玩游戏、看视频:这个深有感受,长时间用4G玩游戏、看视频,发热严重耗电快。

  还有哪些行为,最让手机耗电?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