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蓝E3对比红米Note5评测 千元旗舰哪款更值得买?

2018-04-11 09:32:21 来源:电脑百事网 人气: 次阅读 507 条评论

上个月不少手机厂商都推出了自家的千元价位手机,其中的魅蓝E3对比红米Note5都是最具有代表性的产品。我们看到千元旗舰机首发了高通骁龙636处理器,同时居然标配6GB大内存,要知...

上个月不少手机厂商都推出了自家的千元价位手机,其中的魅蓝E3对比红米Note5都是最具有代表性的产品。我们看到千元旗舰机首发了高通骁龙636处理器,同时居然标配6GB大内存,要知道这样的配置组合可谓再次挑战了千元机的底线,对于消费者来说肯定是个好兆头。当然了这仅仅是性能方面的出色表现,而如今千元全面屏时代,如何在全面屏基础上发挥更好,手机真正体验如何才是俘获消费者芳心的真正保障。

魅蓝E3对比红米Note5 千元旗舰哪款更值得入手?
▲魅蓝E3对比红米Note5

魅蓝E3和红米Note5作为千元手机最具有代表性的产品,可谓拥有不同的相似点。比如均采用5.99英寸全面屏,均搭载相同的高通骁龙636处理器,均配备了6GB大内存,而售价最低只需1099元的红米Note5,官方给予“千元水桶机”的口号。而另外一款的魅蓝E3售价相对要高一些,最低需要1699元。如果对比相同的6GB内存版本的话,价格只差100元,如此小的差距究竟哪款更值得入手呢?下面小编带来了魅蓝E3对比红米Note5评测。

配置参数对比

红米Note5和魅蓝E3区别对比
对比机型 红米Note5 魅蓝E3
屏幕尺寸 5.99英寸2160x1080分辨率 (18:9全面屏)
CPU型号 高通骁龙636(64位八核)
RAM内存 6GB 6GB
ROM存储 64GB 64G
相机规格 前1300万(柔光)和后1200万+500万双摄像头 前置800万和后置1200万+2000万双摄像头
电池容量 4000mAh(5V/2A) 3360mAh(支持20W快充)
网络制式 全网通(支持双卡双待与Volte)
操作系统 MIUI 9 (基于Android 8.0) Flyme 6.3(基于Android 7.1.1)
机身尺寸 158.6x75.4x8.05 mm(181g) 156.8x 75x7.6mm(160g)
机身颜色 金色、魔力蓝、玫瑰金、黑色(金属机身) 磨砂黑、香槟金、丹青(金属机身)
参考价格 1699元 1799元
特色功能 全面屏、指纹识别、双摄像头、人脸识别 全面屏、侧面指纹识别、双摄拍照

为了对比的公平性,我们只拿版本相近进行比较。通过参数对比发现魅蓝E3的标准版和红米Note5高配版存在诸多一致性,如处理器相同,均采用高通骁龙636八核处理器,这颗处理器基于big.little架构,主要由4个Kryo260大核心和4个Kryo260小核组成的,性能十分出色,有点靠近骁龙660性能。除了处理器相同还有相同的运存和存储空间大小,很显然这样的配置简直是千元旗舰机的典范,相信越来越多的千元机向这两款机型靠拢。

魅蓝E3对比红米Note5 千元旗舰哪款更值得入手?
▲魅蓝E3和红米Note5

由于这两款机型还存在100元的价格差距,所以在硬件配置方面自然还是有差异的。如红米Note5采用的后置1200万+500万像素双摄像头,采用景深方案,主摄像头采用的是来自索尼的IMX362传感器,而魅蓝E3采用的是1200万+2000万像素的摄像头,很显然副摄像头方面后者更具有优势,至于拍照方面的区别后面详细带来区别对比。

另外就是电池容量方面,红米Note5内置4000mAh大容量电池,而魅蓝E3只有3340mAh容量电池,很显然在电池容量方面,红米Note5要比魅蓝E3大一些,但正是这样才会导致红米note5的机身体重和厚度要比魅蓝E3重和厚。还有一个小区别,那就是魅蓝E3支持18W快充,而红米Note5只有10W快充,显然充电速度方面魅蓝E3遥遥领先。

好了以上仅仅是配置方面的区别介绍,接下来小编会针对不同的外观、系统、性能和拍照等几个方面进行对比评测,通过对比来看看究竟哪一款更值得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