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10 Plus评测:双面徕卡人像摄影大师

2017-03-22 16:48:18 来源:中关村在线 人气: 次阅读 427 条评论

华为似乎很少附庸行业展会去推出自己的重磅新品,而去年的1.4亿台出货量成绩似乎给了华为足够的信心,或许也是因为去年消费者业务BG的利润压力所致,anyway,P10系列就这么早早与我们见面了。MWC2017开展前一天,华为。...

    华为似乎很少附庸行业展会去推出自己的重磅新品,而去年的1.4亿台出货量成绩似乎给了华为足够的信心,或许也是因为去年消费者业务BG的利润压力所致,anyway,P10系列就这么早早与我们见面了。

    MWC 2017开展前一天,华为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发布了上半年的旗舰级智能机――华为P10和P10 Plus。与以往一样,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上台发布了这两款备受期待的新品。

华为P10 Plus评测:双面徕卡人像摄影大师
华为P10 Plus评测:双面徕卡人像摄影大师

    华为P10 Plus机身尺寸153.5*74.2*6.98mm,重量165克。配备5.5英寸2K屏幕,内置麒麟960处理器、4GB RAM+64GB ROM另有6GB RAM+128GB ROM两个版本。摄像头规格与华为P10基本一致,但光圈提高至f/1.8。电池容量3750毫安时,配备华为Super Charge,出厂预装基于Android 7.0的EMUI 5.1。

华为P10 Plus评测:双面徕卡人像摄影大师

玩转色彩的人像摄影大师

    设计上与P9相比P10系列的传统的华为味道在一步步消失,周身更圆润、金属玻璃结合更精致,第一眼总会有些许像iPhone 7的味道。今年的P10系列显然主打的是色彩风,特别是新加入的草绿色涉及了业界“人迹罕至”的领域,然而我们并没有见到真机质感如何。无论如何,从镜头到设计到色彩,华为拉来了一个又一个的合作伙伴,路也越走越宽。

华为P10 Plus

    还是来说说手上的“钻雕蓝”吧,华为在P10上首创金属钻雕工艺,通过CNC控制钻石刀头在金属表面雕刻出微米级纹路,最终形成百万个微米级的“金字塔”结构四面体。此种工艺一方面解决了容易粘指纹的问题,另一方面又让整机呈现出钻石般的光泽,不过仅限钻雕金、钻雕蓝版本。

    阳极氧化+喷砂工艺金属一体机身趋同已经快到了“七年之痒”的阶段,一言不合就分不清谁家机器的尴尬远比以往更难解决,之前无非双面玻璃能与之区隔,相比前两种,“钻雕”外观上是种介于两者之间的低调的外露,既不像玻璃闪的耀眼也不像传统金属工艺那般闷骚。

华为P10 Plus

华为P10 Plus 华为P10 Plus

    而如今至关重要的指纹识别被移到了机身正面,正反谁更具便利性相信已经毋庸置疑,“放在机身背后更好”在今天也只能是一个妥协出来的营销问题罢了。背部指纹识别的部位被华为Logo代替,相比之前位于底部的“HUAWEI”更有品牌认同感。

华为P10 Plus

华为P10 Plus

    华为P10 Plus的Home键支持轻触返回、按压Home、滑动切换任务的操作;前两项还好,特别是“滑动切换任务”,如果你之前没有使用过有类似功能配置的机型,上手不太容易找到怎么调出多任务。P10系列的指纹与iPhone 7类似不可按下,并且同样采用震动反馈来试图营造假象,但毕竟实际触感还是不如苹果。

    机身尺寸上相比单手操作并不困难的P9 Plus视觉上更小,余承东在发布会上称,华为P10系列拥有舒适的单手操控感,并拥有一定的防水性能,机身配色包括钻雕金、钻雕蓝、曜石黑、草木绿、玫瑰金、陶瓷白六种。

华为P10 Plus

    华为P10 Plus是全球首款4.5G LTE手机,拥有较之以往2倍的下载速度(理论速度600Mbps),且拥有更准确和更快的GPS搜星速度,由此来看,华为P10 Plus背部的天线设计也比P9系列更宽,而且成为了“主流”的U型。

  • 华为P10售价曝光 6+128 Plus顶配5688

    华为P10售价曝光 6+128 Plus顶配5688

    华为最新的P10一经亮相就广受关注,全新的设计加上自主芯片的助力,华为P10说是今年最受关注的手机也不为过。近日微博上曝光了一张据说是华为P10国行版本的售价,真是不便宜。华为P10售价华为P10 4...

    资讯 2017-03-22 华为P10
  • 华为荣耀7i怎么关闭未读信息指示灯 华为荣耀7i关闭未读信息指示灯教程

    华为荣耀7i怎么关闭未读信息指示灯 华为荣耀7i关闭未读信息指示灯教程

    华为荣耀7i和市面上大多数的智能手机一样,都携带了一枚消息通知闪光灯。当有未读信息或者未接来电的时候通知灯就会不停的闪烁,虽然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同时也为手机耗电增加了负担。为了解决各位华为荣耀7i指示...

    知识 2017-03-15
  • 华为Mate8怎么换字体 华为Mate8免Root换字体教程

    华为Mate8怎么换字体 华为Mate8免Root换字体教程

    华为Mate8更换手机字体的方法有很多种,当然大家知道最直观的就是获取Root权限然后替换字体文件。这样做的坏处有两个,一个是没有后悔药吃,而且容易弄坏系统。那么小编下面就来教大家一种不用Root权限也可以修改...

    知识 2017-03-15
  • 华为Watch 2与苹果 Series 2对比 谁更强?

    华为Watch 2与苹果 Series 2对比 谁更强?

    华为第二代智能手表看起来更大,运动感十足,在规格方面丝毫不逊色于苹果的Apple Watch Series 2,虽然两个制造商的初衷几乎相同,那么让我们来看看谁更强?尺寸华为的表盘要比苹果...

  • 华为畅享5怎么Root?华为畅享5一键root教程

    华为畅享5怎么Root?华为畅享5一键root教程

    很多朋友都问小编华为畅享5怎么root?华为畅享5如何root?下面百事网小编就给大家带来华为畅享5一键获取root权限教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1、下载安装刷机大师打开工具箱里面的ROOT大师,或者直接直接安装ROOT...

    知识 2017-03-06
  • 华为将发布MateBook混合平板 全金属一体化设计

    华为将发布MateBook混合平板 全金属一体化设计

    如今PC和平板电脑市场整体式微,但各品牌厂商都别出心裁的推出了混合平板产品,例如微软的Surface系列、苹果iPad Pro和三星的Galaxy TabPro S产品。现在华为也将在MWC展上推出MateBook便携电脑。...

    平板 2017-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