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MIX详细评测 小米MIX颜值独领风骚

2016-12-13 08:36:11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525 条评论

概念机在人们的脑中它并不是一款真正意义的手机,它仅仅只是人们对于未来手机美好的构。它向人们展示的是它新颖、独特和超强的想法,代表着这一类产品未来的发展方向。人们对于iPhone的幻想比对国产手机的幻想更为强...

概念机在人们的脑中它并不是一款真正意义的手机,它仅仅只是人们对于未来手机美好的构。它向人们展示的是它新颖、独特和超强的想法,代表着这一类产品未来的发展方向。人们对于iPhone的幻想比对国产手机的幻想更为强烈,铺天盖地的概念机充斥着人们的思想。10月25号,小米在北京举办了秋季新品发布会。大多数以为仅是简单的小米Note 2发布,然而更为惊艳的则是后续小米MIX的发布。

2011年小米第一台手机的发布,在整个手机圈引起了巨大的轰动。从开始走到现在,小米一直在探索着广大米粉真正的想要。从上半年小米5发布,到后半年的小米5S,小米挂在嘴边的黑科技似乎无法刺激到众人的神经,对国产手机的麻木急需一个强有力的兴奋剂来解决。在这次发布会上,本以为是简单的PPT手机,然而惊艳的是这款产品居然真实存在的。

MIX,即MI和X的集合,展现小米对于未来、未知的探索。此前看到专访锤子科技老罗的视频,小米MIX不仅能带动行业潮流,同时也为小米公司提升了形象。虽然产量受限,但是取得了很好的口碑。如何在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发布之后,更好的抢夺高端机市场蛋糕,小米选择了不一样的打开方式。本次小米MIX总共有两个版本,分别标准版和尊享版。本次来到安卓网的是标准版,下面一起看看。

参数列表

584a54027ab3d.jpg

从简单的参数表可以看到,小米MIX全身采用时下最为顶尖的配置,骁龙821处理器、Adreno 530 图形处理器、UFS 2.0极速闪存、4400mAh超大电池容量等等,让人无可挑剔。

外观:全面屏还有谁!

按照小米官方对于未来手机的描述,一定像是科幻电影中那样,手机是没有边界的全面屏。在目前为止,人们暂无办法做到未来科技那种,但是相信未来这一天总会到来。视觉疲劳的今天,除了iPhone独有的外观,国产手机的前脸再也无法辨识。

584a540a1d744.jpg

小米MIX最惊艳的莫过于它的前脸,高达91.3%超高屏占比,使得它在芸芸众机中鹤立鸡群。一般手机的屏占比仅仅只能达到70%左右,小米MIX开创先河,在6.4英寸的屏幕上,屏占比做到了91.3%。这块屏幕的比例是17:9,2040x1080分辨率,362 PPI,1300:1 对比度,94% NTSC色域,500nit高亮度。在点亮屏幕的那一刹那,200多万颗像素的色彩,瞬间布满屏幕,带给用户震撼人心的视觉体验。

584a540ecc157.jpg

关于全面屏的手机,此前夏普也有参试过,并推出了Crytal手机,但是实际市场反馈并不理想。全面屏手机因为全面屏的缘故,不得已要把机身额头砍掉,如何解决听筒、传感器和摄像头的问题呢?

首先谈到全面屏中遇到的问题,像素以方块的形式呈现,如何在圆角中细腻而和谐的展示呢?定制的圆角屏幕,让小米MIX既能做到圆角又不会让像素点畸变,视觉上更加舒适。

584a541cb950d.jpg

因为全面屏的缘故,听筒、传感器和摄像头整合到机身的下方。在机身下方,仅有的一块黑色区域中融入了黑科技。

消失的听筒哪里去了?

584a54188c401.jpg

去掉了传统手机额头上的听筒,采用了最新的黑科技——悬臂梁式压电陶瓷声学系统。发布会上,雷军讲到关于这套黑科技的原理。独特的悬臂梁式压电陶瓷声学系统 ,当电话接通时,驱动单元将电信号直接转化为机械能,通过微震点击的方式带动整机的中框共振,将声音传递至耳朵。即使在嘈杂的环境中,仍然可以保持清晰的听音效果。

584a5427acfd7.jpg

压电陶瓷属于无机非金属材料。这是一种具有压电效应的材料。用压电陶瓷把电能转换成超声振动,小米MIX应该就是利用压电陶瓷把电能转化成机械能,换言之,电信号转化成超声振动,再带动超声振动传至耳朵。这样我们打电话就可以听到声音啦!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