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全球游戏市场收入82亿美元走低,《堡垒之夜》营收触顶

2018-08-24 18:13:55 来源:Gamelook游戏大观 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712 条评论

市场研究机构Superdata最新一份报告数据指出,游戏市场增长乏力并非中国一地现象,而是全球性的问题。根据Superdata统计的数据,2018年7月份全球游戏玩家一共支出82亿美元、折合...

市场研究机构Superdata最新一份报告数据指出,游戏市场增长乏力并非中国一地现象,而是全球性的问题。根据Superdata统计的数据,2018年7月份全球游戏玩家一共支出8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合56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仅增长3%。

该增长的放缓可能源自于多款全球热门游戏的触顶,其中就包括已经狂揽10亿美元的《堡垒之夜》。Superdata表示,尽管《堡垒之夜》在推出Switch版本之后下载量增幅巨大,并发布了第5赛季的Battle Pass,但7月份仍然是《堡垒之夜》增长最为低迷的一个月份,收入月环比仅增长了2%,不及市场平均水准。

《堡垒之夜》增长放缓是早期收入暴增速度过快,以及安卓版本迟迟未上线等原因综合导致的。据了解,《堡垒之夜》仅iOS版本就在3个月内收入1亿美元,5个月内收入2亿美元;目前,安卓版本的《堡垒之夜》已经率先在三星手机上开启邀请测试,腾讯代理的PC版国服同样也已经开启开放测试。

虽然上月增长数字并不好看,不过在对比更加低迷的PC游戏市场,《堡垒之夜》表现已经相当优异。Superdata指出,7月对于高端PC游戏来说是今年最惨淡的一个月,收入同比下降达到14%。

手游方面排名则依旧没有太大变化,前十依然是《王者荣耀》、《QQ飞车手游》、《荒野行动》、《梦幻西游》等一众老面孔。由于Superdata将《堡垒之夜》、《GTA5》等全平台产品归类为主机游戏,因此其得出结论:全球游戏市场收入增长主要受益于稳定的主机收入增长。

类似《守望先锋》、《GTA5》等作品在7月份迎来了一个丰收月,具体《守望先锋》在玩家数量上获得增长;而《GTA5》7月份收入,更是自推出以来,仅次于2017年12月最高的一月。

更有趣的是,Superdata还观察到逆袭后的《无人深空》在上月的惊人表现。在推出多人联机的新资料片口碑逆转之后,《无人深空》7月份MAU突破200万,并在全球范围内产生了2400万美元的收入、折合人民币约1.65亿元。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