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行业也要联姻?爱奇艺与优酷土豆合并可能吗?

2015-05-21 15:42:04 来源:A5站长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77 条评论

5月18日消息,这边58同城与赶集网刚宣布合并在一起,那边就传携程网与去哪儿要在一起了,而现在又有消息称爱奇艺与优酷土豆也要在一起,最近的互联网界真是热闹非凡。传言称,优...

518日消息,这边58同城与赶集网刚宣布合并在一起,那边就传携程网与去哪儿要在一起了,而现在又有消息称爱奇艺与优酷土豆也要在一起,最近的互联网界真是热闹非凡。

  传言称,优酷土豆与爱奇艺正在商谈合并的可能性。如果顺利,合并后优酷土豆将从美国退市回归国内市场。而百度正在积极推动此事。对于双方合并传闻,有网友戏称,奇艺合并了PPS,优酷合并了土豆,接下来爱奇艺要和优酷合并?贵圈真乱,肯定是假的。两家势头现在都很猛,撕逼才对。

爱奇艺

  不过随后爱奇艺CEO龚宇发微博称:近日有关爱奇艺与优酷合并的消息严重失实,爱奇艺及股东就此事与优酷没有任何沟通和谈判。

  视频行业一直被认为是烧钱的行业,这几年随着几大视频网站被收购,视频行业也已经形成较为稳定的格局。爱奇艺与PPS、优酷土豆、搜狐视频与56网。在2014年年底,百度、小米、爱奇艺和顺为资本联合宣布,小米以3亿美金战略入股爱奇艺,顺为资本参与小米的此次战略投资。同时,百度追加对爱奇艺的投资。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巨头的参与让视频网站的战场更加扑朔迷离。不过在这些乱战背后,视频行业的一个普遍的共识是未来视频网站会走出群雄混战的局面,最终剩下1-2家企业。

  如今的视频行业,仍然还活跃在购买版权内容、自制一线的基本只剩下了优酷土豆、爱奇艺、腾讯视频、搜狐视频和乐视网。在持续恶性竞争的大环境下,视频行业也一直处于整体亏损状态。优酷土豆发布的2014年财报显示,去年共亏损1.43亿美元。大笔烧钱买剧、综艺节目等,在内容上与对手比拼是重要原因之一。

  爱奇艺CEO龚宇近日曾表示,视频行业整体被资本市场低估。他指出,这是因为行业内部健康规则没有建立,从而导致企业成本太高,也导致行业投资者低估了视频网站的价值。行业在境外独立上市的公司只有优酷一家,以它的股价来看,这个企业及这个行业价值被严重低估。龚宇也曾明确表示,在获得视频行业最大的市场和营收份额后,才考虑IPO目标是估值超越优酷土豆。从龚宇的言语中合并的可能性是不大,爱奇艺要的是独立IPO!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