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E耳机被控诉窃取用户隐私 并出售私人数据

2017-04-22 08:45:48 来源:威锋网 人气: 次阅读 721 条评论

擅长家庭影院和降噪耳机技术的 BOSE 近日收到了一份关于侵犯隐私权的控诉。根据美国芝加哥的一份诉讼中声称,BOSE 在不经过用户同意的情况下,使用其应用程序收集用户们的听力...

擅长家庭影院和降噪耳机技术的 BOSE 近日收到了一份关于侵犯隐私权的控诉。根据美国芝加哥的一份诉讼中声称,BOSE 在不经过用户同意的情况下,使用其应用程序收集用户们的听力习惯数据, 并将这些数据出售给第三方。

BOSE耳机被控诉窃取用户隐私 并出售私人数据给第三方

  根据国外媒体消息,原告 Kyle Zak 于本周周二提出投诉指责 BOSE 行为违反了相关隐私法律规定,同时 Zak 还声称,BOSE 的波士顿制造商已经向第三方公司提供了用户的数据信息。Zak 说,他根据 BOSE 公司的建议,下载 BOSE Connect 应用程序“充分利用您的耳机”。他还提供了注册信息,包括他的姓名,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而 BOSE 使用应用程序创建了客户的详细配置文件,包括他们的听力历史和听力习惯,然后与营销公司共享这些配置文件。一家名叫 “Segment” 的旧金山公司也被命名为这些数据挖掘公司之一。

BOSE耳机被控诉窃取用户隐私 并出售私人数据给第三方

  诉讼中涉及到的产品包括 QuietComfort 35 耳机、SoundSport Wireless、Sound Sport Pulse Wireless、QuietControl 30、SoundLink环绕耳机II 和 SoundLink Color II。Zak 还补充说:“Bose‘故意隐瞒 Bose Wireless Products’ 的收集、传播和透露行为,因为消费者知道这件事之后就不会购买其产品。” 该投诉指出,“ BOSE 不顾消费者隐私权,违反了许多州和联邦法律收集这个有价值的数据。”

  Zak 正在寻求陪审团审判和集体诉讼。这意味着如果批准,其他 BOSE 其他客户也可要求赔偿。Zak 律师说,虽然还不清楚原告人要求赔偿的确切数额,但这笔赔款应该要超过 500 万美元,这不包括司法和诉讼费用。而 BOSE 目前还没有对此事发表评论。